2010-11-30

茄汁白酒淡菜


有些菜很難,但總會想要自己動手做,當成是自己的極限大挑戰;不過有些菜很簡單,但卻沒想過自己來,總覺得上餐廳吃就好了,例如淡菜!

 

星期六和大胖熊上大賣場補給民生用品,海鮮部門剛好有賣淡菜,一盒1.5公斤的淡菜只要5.99歐元,不買好像太對不起淡菜了,所以決定買一盒回家玩看看。聽到我要買淡菜時,大胖熊一臉狐疑的問說,你確定你會煮淡菜嗎?這位先生你嘛幫幫忙,自從有了網路後,哪裏還有不會煮的菜,只是要不要動手和好不好吃而已好嗎!

 

原本這淡菜是打算當星期天晚餐的,但有熊下午被我半公斤的糖烤粟子配咖啡給撐到動彈不得,所以改當成今天的晚餐。不過沒口福的大胖熊今天飛法國出差,所以那1.5公斤的淡菜我就不客氣的獨吞囉~

 

白菜烹煮真的很簡單,可是我低估淡菜的清理過程,光是刷外殼上那堆白白的東西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在刷洗,總覺得如果不將殼刷乾淨會吃到鳥大便(別問我為什麼,那白白的東西就真的很像鳥大便),再加上有些淡菜殼上還附著小貝殼類的東西也得剔除才行,等那堆淡菜清理完畢我也快餓死了。

 

本來想要一口氣將1.5公斤的淡菜烹煮完畢的,後來想想還是不要自找麻煩,以免到時吃不完隔餐加熱不好吃;畢竟美食是拿來享受而不是自虐用的。

一點食用油將一顆中型洋蔥所切成的丁略炒再順便丟入二瓣蒜頭(很討厭蒜頭,但又少不了它),炒出香味後再加入適量的蕃茄糊,拌炒均勻後再丟入淡菜翻炒,然後倒入一小瓶的白酒(約1.5杯的量)、月桂葉、黑胡椒、巴西利等香料後蓋上鍋蓋,煮至淡菜呈現開口笑就能上菜囉。前後不用十分鐘,真的是快又好吃,當然清洗淡菜的時間不能列入計算。

 

本日最佳苦情女主角-菜瓜布;一塊全新的菜瓜布在刷完1.5公斤的淡菜後,真是躹躬盡粹呀~

6 則留言:

  1. 不看苦情女主角的文字說明,乍看以為是塊裝飾特別的小蛋糕柳~~ XDD

    熊先生應該很懊惱那天栗子吃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看那塊苦情菜瓜布時,真的是越看越像小蛋糕 ^O^

      刪除
  2. 來自於柏林的美味佳餚,借我收藏一下喔

    謝謝

    愛在米花家的米花媽

    http://www.wretch.cc/blog/saffronsean

    回覆刪除
  3. 本來是想看看該怎樣在FB稱呼您~
    結果大擦了一頓淡菜大餐~1.5杯白酒, 我是有點醉醉的爬回多倫多的.
    也還以為有蛋糕吃~~可憐的菜瓜布, 妳是否擦的太專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杯白酒這樣有很多嗎?我後來還酒癮發作又開了一瓶白酒喝掉呢 :P

      當然還是叫我Rebecca囉,不然也可以跟著其他人一起叫熊太啦,反正名字只是個稱呼,高興最重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