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一個人的午後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再看電視塔一眼了。

 

等了郵差一個早上,就是等不到郵差來按鈴,不想浪費難得的好天氣,抓了相機和書便出門晃晃去。

 

今天目標是觀光客頗多的Hackescher Markt,剛抵達目的地正在中國出差的大胖熊電話就來了,聽到我跑到那裏,他挺驚訝的,因為自從我脫離觀光客的行列後便很少在那一區出沒了,所以好奇的問我去那幹嘛。

好久沒來,想不到柏林也有無印良品了。


 

我來找芬斯特(Fenster,窗戶)啦,找芬斯特幹嘛,電話那頭的大胖熊滿頭問號中,跟他解釋是要找夏日大挑戰25日的功課後,他忍不住笑說,你今天找芬斯特,明天不會改找木耳愛瑪(Mülleimer,垃圾桶)了吧;咦,這樣說也很有可能,但我一點都不想滿城找木耳愛瑪呀


 

既然來了就再舊地重遊,邊找芬斯特邊想當年吧。

觀光客挺愛的自助腳力計程車


天氣好,大家都坐到室外來,不想關在室內。


 

平時就很喜歡看特殊造型的招牌,猜得出來這二家店是什麼店嗎?


Hackescher Markt裏著的中亭之一,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團,好不熱鬧

附近廣場上四處可見街頭藝人

遊客多,乞丐也多,不知是羅馬尼亞人還是吉卜賽人四處找人要錢,挺叫人傷腦筋的。


最後回到S-Bahn前廣場,坐在之前和Anita喝咖啡聊是非的老位子,點了四小盤Tapas當午餐及下午茶,再來一杯白酒,拿起背包裏的書,乘著涼風悠哉悠的渡過一個下午


17 則留言:

  1. 左邊的是髮廊,右邊是賣睡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邊答對了,但右邊不對,我本來也以為是賣睡衣的,但完全不是那回事 :P

      刪除
  2. 右邊是賣特殊節慶的服裝嗎?
    ex萬聖節、聖誕節的服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哦,再給個提示,和賣衣服的沒相關~

      刪除
  3. 右邊的真的不是賣睡衣的喔,這樣就完全沒有頭緒了說:P

    那個自助腳力計程車,我怎麼沒看過阿,難道是我們回來以後才有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賣衣服的不相干啦,再繼續猜一下~

      那個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在柏林看到,但是在其他城巿有看過,還有一種是邊喝啤酒邊踩腳踏車的,那種我比較想搭 ^.^

      刪除
  4. 咦~ 桌上那本書... 怎麼我家老爺也有同一本啊~ 這本書是講啥來的呀?!
    近來很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書的中文叫做"群",有上下兩集,是去年回台灣時買的,被我放在架子上到最近才拿出來看.
      我上集還沒看完,但挺好看的.主題是人類做什麼事都要自己找理由合理化,結果得到大自然的反撲!

      刪除
  5. 所以是club、pub類的嗎?
    賣各式各樣酒類飲品的專賣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吶~
      答案明天揭曉,再猜一下吧 ^.*

      刪除
  6. 回覆
    1. 不是喲~
      答案明天揭曉,再猜一下吧 ^.*

      刪除
  7. 那腳力計程車好特別喔!我第一次看到耶~~~
    果然來REBECCA這裏能增長見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比較想上去坐,而不是只有在一旁看 ^O^
      大家彼此資訊交流,一起增張見聞囉

      刪除
  8. hi, 看了妳這篇文和上次東方行那篇
    Hackescher Markt和東方行是我上星期六去柏林的重點耶
    Here wanna say 3Q3Q for sharing the great info./nice articles!!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希望你在柏林有渡過快樂時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