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艾草粿

自從從大海那領養艾草移植到我的陽台後,除非不在家,否則總是每天定時請安,深怕招待不週這位嬌客便掛給我看!在晨昏定省一年後,終於艾草決定在這個地方落地生根,同時賞我一些葉子以滿足我這愛吃鬼的胃

不過我真的相信人性本賤,好不容易有足夠的艾草可以做艾草粿之後,我又開始找理由不開工,直到今天和
yayaMSN面閒扯淡,跟他說好想做艾草粿時,他便一直摧我動工去,還威脅我如果不快快開工,那他就要去跟海老大打報告,說我在討債她家的艾草

好吧,既然遠在天邊吃不到的
yaya都一直這麼用力敲邊鼓了,不動工好像對不起yaya也對不起大海更對不起自己的肚子,那就動手吧 

這次所用的
艾草粿食譜CL家的,成品真的很Q,尤其是稍放涼之後,不過總覺得艾草粿的皮不夠翠綠,下次要多放一點,這樣才能夠吃得到艾草香

 

 

 

13 則留言:

  1. 哇~~ Rebecca honey,
    泥的艾草粿很OEC的樣子捏...
    去年..我也"作"過..大概有一半的粿料黏在手上...
    電話鈴又響起來..昏倒喲...帶手套大概會好些吧?!!
    對了..第二天..還軟軟的嗎?等妳告訴我蛤..^^...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是我啦。。。

    新鮮艾草需量很多嗎???

    回覆刪除
  3. 哇~我最愛吃的啦~
    上次我朋友也送我一大包艾草粉ㄋ!
    我也是一直想著要自己做,可是我想請問REBECCA一下,
    你餡包什麼? 要怎麼做餡阿?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4. Dear Tiemann


    看起來就好吃,艾草偶這沒有耶...
    都是吃你做的就好 :P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到人家作這種高難度的東西
    總是忍不住"哇"

    回覆刪除
  6. 我慚愧ㄚ! 種了2、3年, 它仍是株觀賞植物. Spot受不了我的惰性,
    寄了艾草粉來, 也在"冬眠"中. #^___^#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真的QQQ
    ㄉㄨㄞˇ 邀邀~~

    回覆刪除
  8. 我也沒做過這個東西ㄝ,這裡的草叢裡不知道有沒有艾草可以拔.(小時候常常在草叢
    裡找艾草,用來燻我受傷的手挽^_^)

    回覆刪除
  9. 看的我口水直流,你真的做什麼像什麼耶!!

    回覆刪除
  10. 餡包什麼?
    呵呵呵~~~
    越看越想吃耶~~~

    回覆刪除
  11. 玲,
    我是有帶手套沒錯,不過做好的粿本身有加一點油下去拌,所以我沒有粘得滿
    手的問題耶

    卜媽,
    我的內餡是菜脯米啦,之前早就想做艾草粿了,所以回台灣時有順便揹了些菜
    脯米回來,內餡我只加了些蝦皮下去炒白楜椒粉,就給他香噴噴了喲!

    ++,
    沒艾草,那你要不要去找看看有沒有艾草粉呀,人家北美洲的狼都有得買,你們
    澳洲應該也會有吧,我猜

    馬小薯,
    原來艾草粿是屬於有高難度的食品喲
    但你也知道愛吃力量大,所有再難的東西都會被愛吃蟲打敗的啦!

    Tahai,
    蝦密,你家的艾草你都還沒動過它們喲!!
    早知道就不用怕yaya的威脅了 :P

    小公主,
    真的有ㄉㄨㄞˇ 邀邀吶 ^>*

    Lijean,
    你想拿來燻手的艾草,和吃的艾草是同一種嗎?
    沒概念說

    Maggie,
    是你不嫌棄啦 :)

    瑩瑩,
    好久不見,
    內餡就像在巿場裏買得到的菜脯米,簡單又好吃哦

    回覆刪除
  12. 艾草的英文是什麼?
    不知道我在美國找不找得到

    西雅圖咖啡因小姐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看到
    自己種艾草來包草仔粿
    新鮮的 ㄋㄟ
    在欉的 ㄋㄟ
    味到一定比乾燥的好吧?!


    美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