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誤闖童話世界

  

趁著大胖熊到大陸出差前的週末,懶得煮飯的我便又發揮”盧功”要他帶我上餐館,順便在巿中心附近逛逛,雖然明知到今天什麼店都沒開,但好不容易天氣稍微回暖,當然要出去透透氣才對的起自己囉

吃完飯後,由於吃飯的地方離Ku-damm的破教堂超近的,加上前一陣子已經發現有工人在為聖誕巿集”蓋房子”了;我們便決定到破教堂那裏散散步。可惜,柏林的聖誕巿集一向都是12月1日起才會正式營業,所以只見到店家們在裝潢及補貨,並沒什麼可看性。

在破教堂旁邊有一棟叫做Europa Center的購物中心,雖然也一樣是不營業接客,但由於裏頭設有餐廳數間,所以仍得開門讓餐廳做生意。想想當年我到柏林找大胖熊玩的時候,他曾經帶我到過那裏,再那之後我們好像就很少一起再進去這棟大樓了,所以就當成是舊地重玩吧,便跟著遊客們的腳步一起進了Europa Center。

想不到一進了大廳便有種誤闖童話世界的感覺,原來是Europa Center為了營造聖誕節的氣氛,在大廳的展示區部置了好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區,裏頭的主角全是會動的人偶,一直之間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又有種像是過年是在看電動花燈的感覺,挺有趣的




OS:這個白雪公主實在是長得不夠甜美,但她手上又握有被咬了一口的蘋果,所以想說她不是好像很難耶








我忘記這個故事的中文名字是什麼了,但我想大家應該一看就曉得了吧;如果你剛巧知道這個故事的中文名字,歡迎留言告訴我





電動版的七隻小羊

…………………………………………………………………………………………

離開Europa Center後突然發現很多人圍在一起,愛湊熱鬧的我們也跑去摻一腳,原來是警察在執行拖吊任務。來德國後只知道亂停車會被開罰單,拖吊倒是第一次看到;最特別的是這裏的拖吊車是將車子整台吊起再移到拖吊車上的後方平台上,和台灣那種前輪被吊起,後輪在地上的跑的拖吊方式完全不同呢。


8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童話世界,在這裡都看不到這些. ^__^

    回覆刪除
  2. Frau Holle <==台灣的公共電視翻譯為 "霍勒太太"

    回覆刪除
  3. 那個白雪公主長的真的比較像後母耶~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糖果屋,因為可以滿足小時候吃不到糖果的遺憾。
    台灣的拖吊方式常把輪胎拖壞掉,引起不少爭議呢!

    回覆刪除
  5. 怎麼柏林的聖誕市場那麼晚?
    我今天已經去搶第一天囉
    不過這裡的沒什麼看頭
    改天要去更大城市晃晃

    回覆刪除
  6. 我們今天也是這樣拖掉的ㄋ!今天早上剛看到鄰居的車活生生的在我家門
    口被拖吊. XD
    那個大野狼,看起來很溫馴耶~^^II

    回覆刪除
  7. 晚上走在這一區應該會感覺陰風陣陣吧~~ XD
    不過 真懷念當時在歐洲濃濃的聖誕味呀 超夢幻的

    回覆刪除
  8. 好好喔
    我喜歡這種童話故事身歷其境的感覺
    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