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快樂週末

這個週末由於老天爺賞臉,給了一個溫暖又有太陽的假日,讓整個冬天只能躲在家裏的人們紛紛走出戶外,享受一下難得的好天氣

星期六
前幾天大胖熊和同事們聚餐時聽同事們提到在東柏林的郊區有一個很不錯的亞洲人巿集,裏頭有亞洲各國的美食可吃,據說可以比美新加坡的那個有名的美食廣場,據說可以比美新加坡的那個有名的美食廣場-佬巴薩(正確的字忘記怎麼寫了,反正去過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啦)喲,聽得大胖熊回來後直嚷嚷要去那裏看一看是否真得有這麼讚

趁著天氣好,我們搭乘S-Bahn(捷運)從柏林的最西邊出發一直坐到柏林的最東邊,然後再轉Strassebahn(巿區輕軌列車)到達了一個感覺在很郊外的地方。到了目的地怎麼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那個傳說中的亞洲巿集咧?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原來我們在找的地方是在另一棟大型建築物的後方,怪不得看不到。

ㄟ,不是說是個美食廣場嗎?怎麼活像是個批發巿場呀!在偌大的建築物裏走了一圈,怎麼看都是在賣衣服和飾品的,唯一和“吃”有關係的大概就是門口那三間類似泰國菜的餐廳了吧

唉,看來今天要吃好料是沒指望了*,所以回程時大胖熊帶我到另一個我還不太熟悉的地區-位於Oranienburger Tor 及Friedrichstrasse之間,一個許多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探險去。別想太多,此時的我對附近的風景點沒啥特別感想,只知道肚子好餓,快點餵我吃東西。這一區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所以很多國家的料理都找的到喲(就是不知有沒有台灣料理)。

在路上找餐廳時我有順便瞄了一下,我發現這一區真的挺有趣的,有各式的特色小店,當然那個貴到嚇死人的名店也不會少,可惜小姐我今天沒什麼心情仔細逛,改日有空再來啦

 
附近的小巷裏別有洞天,這裏應該很適合天氣溫暖的時候抱本書及喝上一杯好咖啡吧。

對了,在Oranienburger Tor往Alexanderplatz方向的地方還有一座很有特色的教堂喲,會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在遠處就看到它的金色屋頂了,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座是猶太教堂,看著牆上寫的字,嗯,看來來頭不小呢。可惜,星期六人家沒開放參觀,所以一樣改天再來!

*後來聽我開餐廳的朋友說,其實是個所謂的美食廣場的,只是它並不是座落在大胖熊同事給我們的地方;所以來去請他幫忙打聽一下,說不定還是有機會可以吃到好料喲。


星期日
昨天在Oranienburger Tor附近東張西望時,無意中看到了一張有小瀑布的風景名信片,所以大胖熊便說今天要帶我去“爬山”。爬山是我最憎恨的運動項目之一,縱然知道爬山對身體有好處,但我這個大懶人就是無法接受它。大胖熊完全知道他老婆的能耐,所以笑著說爬這個全柏林唯一的一座山一點都不難,別擔心。就這樣吃完早飯後我們便跳上公車往Kreuzburg移動爬山去!


紀念塔                                        山上往山下島瞰圖                   結冰的瀑布

不會吧,這個就是那個全柏林唯一的一座山喲?這根本就是個小山丘而已嘛,害我之前還搓在那裏等咧。山丘上唯一的東西便是有一個為了紀念二百多年前德法戰爭所立的紀念塔。那個照片中的“瀑布”咧?很抱歉看不到,因為冬天下雪太冷的關係,所有的水全結成冰了,哪有瀑布可以看呀!唉,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沒魚蝦也好啦。起碼我可以跟人家說今天我去爬山了吧,哈哈

回程時我們隨意的跳上了一部公車,毫無目的的四處亂晃;反正又不用我出力走路,在公車上就能觀光也沒什麼不好的啦。這部公車的終點站是Ostbahnhof(東火車站),下車後竟然被我們發現火車站裏所有的商店(包含超巿及藥粧店等)竟然全都在假日營業耶!天呀,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在Zoologischer Garten那裏有一家全年無休的超巿,不知道竟然在東柏林會有一個星期日有商店營業的商場,害我之前一直在唸說星期日時沒地方可去說。突然之間對柏林的“壞印象”(指每逢週日或假日所有商店全都不營業)改觀了,這下我知道下次星期日沒事幹時可以去哪裏了,呵呵

這二天我們的週末一直是過的很快樂,只是不知怎麼搞的每到晚餐就出狀況。星期六是吃了好吃又便宜的印度菜,但不知是餓過頭還是怎麼的,吃到肚子裏的東西突然變得好脹,搞到我後來竟然吐了!今天晚上則是吃了泰國菜,餐廳是燈光美氣氛佳,菜也不難吃;只是回家後我和大胖熊竟然同時鬧肚子痛!

5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也這麼晚睡唷~
    呵呵~~
    剛剛才看完你上一篇求職文章~
    一回頭你又打了一篇囉~
    我也沒聽過東柏林你說的那郭市集,
    等你打聽出來唷~
    不過是有聽過幾個很不錯的跳蚤市場,
    都在東柏林喔~
    不會像是Tiergarten那裡的~
    雖然大,但是聽說也貴阿~~

    Dana

    PS:最近幾次聚會都沒再見到你跟Emily唷?希望下次可以再聚聚唷!

    回覆刪除
  2. 我上週在那猶太教堂後面吃了一家剛開幕的"法國餐廳",他鹹的Crepes還滿好吃的,可以試試喔!(手藝有想像中的水準,但裝潢需要老闆投入
    更多經費才能更完美)

    還有你家隔壁B.巷子裡很棒的印度餐廳也很值得推薦呢!!

    拜我的腳踏車所賜,考慮編集一本Berlin Walker!!

    回覆刪除
  3. Dana,
    正確地址等我拿到後且真正去"看/吃"過後再寫出來給報大家知道 ^.^

    Liebe,
    我家附近這個印度餐廳確實是不錯吃,但你不覺得有點貴嗎?
    我們星期六吃的這家平均單價大約只要8~9歐耶,
    重點是........他的份量是我家鄰居的二倍喲,連熊都吃不光呢!

    回覆刪除
  4. 我就想那厚厚的高級木桌,和燈飾有享受到也得付點錢不是嗎?所以是我吃過最貴的印度餐廳啦!!

    回覆刪除
  5. 聽到你們在討論印度菜,我也想去吃啦,趕快告訴我便宜又好吃的餐廳在哪裡,等我下次去柏林也要去吃啦(真是貪吃的孕婦喔)!!

    怎麼你說的金色屋頂我也有看到耶,也是在星期六說,好巧好巧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