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香煎椒芫蒜排骨



大胖熊這週在泰國出差,餐餐享用令人羨慕的泰國菜。身為閒妻我當然是不會甘願的看他吃好料的而自己沒得吃,在楊桃的
聯誼閒聊區和眾家網友們閒聊時突然想到冰箱裏還有之前事些做好的椒芫蒜,那就來道泰國菜當晚餐吧

這道菜是泰國料理大師
Tahai大海教的,本來是用炸的(原為椒芫蒜炸排骨),但小姐我自從九月返台被我娘唸肥之後,吃起東西來總得稍為節制一下,所以改用煎的。這是一道超簡單又好吃的泰國料理,吃完後你會忍不住讚嘆,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東東呀~~

首先得先準備這道料理的主角-
椒芫蒜,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多的部份可以放在冷凍庫裏,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了,省事又方便!大海在楊桃文化的廚藝討論區中曾發表了一系列的椒芫蒜應用菜,有興趣的人歡迎自己去挖寶。


 

 

椒芫蒜 

材料
 
胡椒粒

芫荽根

蒜瓣

比例為1:2:1.5

做法

1。 將胡椒粒搗成粉末 

2。將芫荽(根部之泥沙洗淨並刮除不潔部份,鬚根修掉,只留軸根連接約3公分之綠色莖梗)切細末後放進搗缽搗成泥狀

3。加入蒜瓣再搗和成泥

 


香煎椒芫蒜排骨

調味料
1.椒芫蒜 2匙
2.醬油 1匙(大海說要金山醬油,但我沒有,所以拿一般醬油代替)
3.蠔油 1
4. 1匙
5. 1/4匙  

 

 

材料

里肌排2~3片

做法
:
1.將上列調味料拌匀

2.將里肌排排鬆,然後用叉子在里肌排上叉幾個洞

4.將調味料均勻的抺在里肌排上

5.放入塑膠袋,擠出所有空氣並將袋口紮緊,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6.取一平底鍋,加入油適量後熱鍋,煎至熟透即可上桌食用

9 則留言:

  1. 這個我也做過哦! 真的超好吃的
    大海的食譜真的都很棒呵?!!!
    可惜泰國菜都比較辣 我家妹妹還小不吃辣
    所以大海的好多食譜我都還沒試過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啦
    吃完肉肉再吃青菜
    均衡一下就沒事了^^

    回覆刪除
  3. Hi~~~Rebecca ^__^
    剛好我今天有買菜(買菜日)買到芫荽帶根的 ^_^,所以我也要來作,可是我不愛吃豬
    肉改用雞肉來試試看.
    祝"放假"愉快 ~~^__^

    回覆刪除
  4. 才剛吃完午餐,看到那塊排骨,肚子又餓了.

    回覆刪除
  5. 閒妻..就是妳了!要不要來幫我煮飯啊?哈哈^o^
    厚~妳昨天就是在說這個喔?
    果然厲害~小黃瓜還雕花!!

    回覆刪除
  6. Dear Tiemann

    我來了, 有沒有留給我啊?

    回覆刪除
  7. 咳呀!!! 我一看標題就知道是大海的.... (我們都是大海愛好者啊!!)
    這個菜我觀望小久, 因為沒有芫荽根, 而且連整粒白胡椒都沒有.
    不過看你這一作, 好像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
    有圖為鑑真危險, 我已經在流口水了~~

    排骨你是用哪部位的呀?? 拜託告訴我德文一下啦!!!

    回覆刪除
  8. Eatin,
    我上次是買德國人拿來做Schnitzel的肉片啦.
    平常炸排骨時熊懶得啃骨頭,所以我會買Schweinsteak,各有各的不同口感.
    全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回覆刪除
  9. 這篇被留言機器人盯上了,所以只好改成只有會員可以回應
    如果有人回應但不是會員者,麻煩改到留言版留言,謝謝


    Rebec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