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德國童謠-Schnappi


圖片來源:http://www.schnappi.tv/neues.php

這首歌是我回到台灣後,被朋友們問到在德國時有沒有聽過及其內容,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首歌的,這下大家就知道我混得有多兇了吧。


據說現在這首歌可是紅遍全歐洲呢,而且在台灣也同樣受到大家的歡迎喲。果然後來我去美華泰買東西時,店家就一直播放著這首可愛的童謠呢。

可惜朋友傳給我的檔案只有前半段,想聽完整版的人可到下列網址下載,打開後可以看到很可愛的小鱷魚喲。
http://www.downloads.de/details.php?tabelle=Freizeit&id=925

我在
Google中找到了歌詞,並試著翻譯成中文,萬一有翻錯或翻得怪怪得還請大家見諒啦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我是一隻名叫咬咬的小鱷魚
Komm aus Ägypten, das liegt direkt am Nil
來自埃及的尼羅河
Zuerst lag ich in einem Ei
原先我住在一顆蛋蛋裏
dann schni-,schna-,schnappte ich mich frei
咬啊咬的,才得到了自由

[Refrain]
副歌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merkwürdige Musik)
背景音樂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我是一隻名叫咬咬的小鱷魚
Hab scharfe Zähne, und davon ganz schön viel
已經有著許多顆尖銳的牙齒,
Ich schnapp mir was ich schnappen kann
我能咬所有我想咬的東西
Ja ich schnapp zu, weil ich das so gut kann
是的,我可以咬任何的東西,因為我有高明的技巧

[Refrain]
副歌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mehr merkwürdige Musik!)
背景音樂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我是一隻名叫咬咬的小鱷魚
Ich schnappe gern, das ist mein Lieblingsspiel
最愛玩的遊戲便是咬東西
Ich schleich mich an die Mama ran
我總是跟著媽媽到處爬
Und zeig ihr wie ich schnappen kann
讓她知道我有多能咬

[Refrain]
副歌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argh! schon wieder!)
唉喲,繼續重覆

Ich bin Schnappi, das kleine Krokodil
我是一隻名叫咬咬的小鱷魚
Und vom Schnappen, da krieg ich nicht zu viel
雖然愛咬但卻沒有壞脾氣
Ich beiß dem Papi kurz ins Bein
我咬著爸爸的腿一下下
Und dann, dann schlaf ich einfach ein
然後就要來去睡覺覺

[Outro]
最後一段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schnapp!)
咬呀咬 (!)
Schni Schna Schnappi (ja!)
咬呀咬 (好ㄟ!)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schnapp!)
咬呀咬 ()
Schni Schna Schnappi (mhmm!)
咬呀咬 (!)
Schnappi Schnappi Schnapp (ja!)
咬呀咬 (好ㄟ!)
Schni Schna Schnappi
咬呀咬
Schnappi (hmm) Schnappi Schnapp
咬呀咬 (!) 咬呀咬

24 則留言:

  1. 好可愛喔...
    也希望妳能介紹更多好聽的德國歌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這首歌粉可愛, 我記得好幾個月以前, 曾在電視上看過這首歌的MTV, 當
    時我的德文不好, 只是覺得這首歌很可愛, 沒想到這首歌在台灣這麼紅!
    上個月, 我跟老公說: 有一首很可愛的德國歌Schnappi現在在台灣紅的不得了,
    他說不知道有這首歌耶! 所以我的德國老公比妳還混, 哈哈!

    Jessie

    回覆刪除
  3. 好好可愛的歌唷~~~
    改天你可以用德文唱給我聽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是德国人
    我学了三个月中文

    peter

    petersalewsk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也好喜歡這首童歌哩!!
    老公上個月去德國出差時幫我帶了隻Schnappi的玩偶回家,
    前幾天我才找到這首歌的asf檔, 然後才剛放上首頁沒多久.
    才想說要寫篇Schnappi的文章,
    正好就看到妳的網站及這篇文章,
    好巧哩! ^___^
    對了, 可不可以讓我引用妳這篇文章裡的歌詞翻譯呢?
    因為你翻的好棒說!! 先說謝謝, 不過如果不行要跟我說唷!

    回覆刪除
  6. 看來這首歌真的很受大家的歡迎呀~~

    uscake,
    我一直在想我應該去上德國的幼稚園,這樣才有機會多學一些可愛的兒歌
    因為大胖熊離童年太久了,他根本想不起來有那些兒歌了!

    Jessie,
    看來你老公和大胖熊有得拚啦,呵呵呵

    Celina,
    我可不是隨便就唱歌給人家聽的吶,你還是手機MP3加減聽聽就好了啦 :P

    Peter,
    你好,你真的很厲害耶,只學三個月的中文就會認字了,佩服佩服喲
    Viele spass fuer chinesisch lernen ^.^

    貓媽,
    貴客耶...想不到這隻小鱷魚這麼有媚力,竟然把貓媽給引來了,呵呵
    感謝你不嫌棄我翻譯的歌詞,有需要就拿去吧
    只是請註明一下是從我這引用的,就當成是幫我打個小廣告吧 ^.*

    回覆刪除
  7. Rebecca,
    不錯喔,真的給他翻譯好了
    好可愛的歌說........也給他放在我手機裡
    水壺好用嗎,一定比原來的好用啦...
    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把那篇關於Schnappi的文章放上去囉~
    引用也放了,
    請Rebecca過去瞧瞧囉~ ^^

    回覆刪除
  9. 吼,你的中文blog還有德國讀者耶,好厲害!
    Rebecca厲害,Peter也很強......

    回覆刪除
  10. 貓媽,
    你家寶貝們和Schnappi合照的表情很好笑耶 ^.^

    Nico,
    Peter真的很厲害,而我嘛....我胡言亂語最厲害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一直忘了說每次我想聽蝦皮我就會來你家坐 ^__^
    真是可愛!

    回覆刪除
  12. 看來這隻蝦皮最近幫我拉了不少客嘛,真是意外的收穫呀,呵呵

    回覆刪除
  13. Hi Rebecca ^__^
    剛剛看完妳的照片覺得好像在哪看過妳ㄟ,所以想請教幾個問題,到德國幾年了?以
    前的公司是在台北西華後面嗎?

    回覆刪除
  14. Lini,
    被你突然一問,突然有點緊張,該不會我以前曾經幹過什麼糗事被你遇見過吧!?
    我到德國大約一年半了啦
    以前的公司是有一個service office在西華飯店後面沒錯,但那不是我的office,
    只是有時會到那去開會或查閱些文件而已.

    回覆刪除
  15. 沒事的,因為我常在那一帶幾家店和一家愛爾蘭小店吃東西,可能在愛爾蘭小店遇見
    過妳吧.

    回覆刪除
  16. 今天我問我德國同學可不可以教我這一歌的德文,他說好,有機會見面我唱給妳
    聽...^__^

    回覆刪除
  17. Rebecca
    謝謝你貼上這首歌,暑假帶孩子回台灣,這可是唯一一首可以引起他們共鳴的歌
    呢!
    現在我被強迫不准轉台,他們才可重覆聽這首可愛的歌。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Lini,
    這首歌不難學,重覆性的字很多,你應該可以很快就學好,然後到處蝦皮給別人聽了
    啦 ^_^

    Steph,
    不客氣啦,很高興你家的小朋友喜歡這首歌

    回覆刪除
  19. 我家老葛也會說德文
    於是請他來聽一聽這首可愛的歌
    他將妳寫的德文歌詞翻成英文給我聽
    他的英國翻譯與妳寫的中文翻譯完成沒誤差
    可見妳的德文很讚ㄛ!

    回覆刪除
  20. I like this song so much,but i can't download the
    file, could you send me this song.

    Here is my email: chl12262002@yahoo.com

    回覆刪除
  21. 我終於找到這首歌ㄌ~~謝謝你

    回覆刪除
  22. 來德國4 個月了,終於透過台灣朋友找到此部落格及此首歌
    很棒,真的很喜歡!

    回覆刪除
  23. Hi...剛上網找資料搜尋到你的網站 ^^

    請問,你知道有一首兒歌是關於母親節的!

    歌名是德文,什麼什麼鴨子之類的~

    不好意思,冒昧的留言發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