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維也納遊記 (2)



4/29星期五早上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得搭飛機去。雖然我自己一個人趴趴走慣了,但這是我第一次直接從國外(德國)到另一個國家(奧地利)旅行,雖然很多資料都已事先看過,但要我說不緊張還真是騙人的。

柏林到維也維直飛也不過只要70分鐘,但我的去程卻要花三個小時才到得了,一切又是我家大胖熊搞的飛機!原本我中意的那班直飛班機的免費機位已全部被兌換光了,那隻小氣熊為了省那一百多塊歐元的機票,硬是要我繞道到慕尼黑再轉維也納;不過想想也對啦,省下來的錢去付我的飯店錢都有了,所以也沒什麼好生氣的,誰叫出錢的是老大呢。

拉著行李坐上計程車時,心中有點小小的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德文叫計程車,沒有任何狀況,計程車準時到達。倒是計程車司機怪怪的,他一直在和我聊天,雖然我沒有什麼回應,但他也很自得其樂的一直講下去直到機場為止。

登機時間到了,柏林到慕尼黑要一個小時,在慕尼黑的轉機時間只有40分鐘,本來還怕到時會要追飛機,後來才發現慕尼黑機場設計的很好,根本不用太緊張。再從慕尼黑飛維也納時,我的詭異的一天就此展開。

在前往維也納的飛機上,一位美麗的空姐用德文問我“請問您要喝點什麼”,我也很自然的用德文回答“Apfelsaft”,想不到那個空姐一副沒聽懂的樣子還重覆問了兩次,最後還一副愰然大悟的說“Apple juice!” ,把坐在我隔壁的那個美國人笑死了,是怎樣,我的德文發音真有那麼爛喲?

說真的我很訝異,從柏林、慕尼黑飛維也納,從離境到入境,德奧二國竟然沒有任何的檢查匣口(有安全檢查),雖說二國均是申根國家但完全沒有人檢查證件,會不會太誇了點呀?萬一有恐怖分子怎麼辦呀?

飛機落地後,第一件事就是開手機,因為A小拉在等我,那位小姐從出發前就緊張兮兮的,萬一她打我手機聯絡不上我,我怕她會在機場表演哭泣秀。還好她夠聰明,一開機就收到她的簡訊,她在提領行李處等我,不過她發的中文簡訊,就這麼巧我帶的是中文手機,不然那則簡訊鐵定變成亂碼天書-有看沒有懂。

拿好行李和A小拉一起去買“Die Wien-Karte”(維也納卡),一種專給外地旅客使用的交通卡,有了這張卡維也納72小時內坐任何一種大眾都不需再另外付費的,還有許多景點都可以有折扣,算是很合算的一張旅遊卡。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的旅行資料中都只提到從機場到市區有類似香港機場快線的快速火車可搭,不過得另外付費9歐元才行;但卻沒提到從機場進入市區的一般火車得再另外買一段短程的車票(1.5歐元)才行,因為所謂的“Die Wien-Karte”只適用在維也納的市區,而機場屬於郊外,雖有火車連結但不適用“Die Wien-Karte”。還好我們在幫“Die Wien-Karte”打日期時被一位熱心的工作人員提醒,不然我們二個人可能一到維也納就先收到一張逃票罰單了。



果然,火車一開就有查票員出現,幾個沒被月台上那位工作人員發現的旅客當場就被開了罰單,有人還差點和查票員吵了起來,想想這招還真是賊呀,資料不寫清楚,我們這些外來旅客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咧。

大胖熊幫我們訂的飯店離機場搭火車只需20分鐘,出站後看著事先印出來的地圖找到了Hotel剛巧碰到可以Check-in的時間,將行李拎到房間後緊張了一上午的我們二人總算可以稍為放鬆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吃飯去囉。

5 則留言:

  1. 妳還說我~ >"<
    這樣我怎麼用第一集拖延啦

    回覆刪除
  2. 唉喲,就是看到你在動工了,所以才趕快補上這一篇的咩
    下一篇真的要慢慢寫了啦
    不然這樣冤冤相報要何時呀?? @.@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在她沒聽成妳要喝"Affesaft"~猴子汁啦!
    我真的有聽過人這樣說....^^

    回覆刪除
  4. 前兩支香的信女請不要吵,
    我的遊記恐怕得等一陣子才會出來,
    因為那鍋卡麥拉桑不知道何時才會把照片整理好,
    所以不要急喔!千萬不要寫太快,
    不然到時候我的遊記會變成回憶錄!

    回覆刪除
  5. 你們沒收到罰單是因為沒找
    今年犯太歲 r 開頭某位版主一起去,
    不然第一篇肯定對罰單圈圈差差...
    要喝猴子汁應該是金剛八比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