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下雪了 ^_^V



自從二個星期前天氣預報說柏林可能隨時下雪,我的心就整天呈現亢奮狀態,沒辦法,誰叫我來自那個不會下雪的島國呢(高山不算,那個也是很多年才有可能會下一次雪)。
雖然二年多前曾在德國看過雪(我可是為了雪幾乎飛遍全地球呀,總算在德國被我看到了,但沒想到卻因此和我家大胖熊來電),但那也是多年以前的事了,我幾乎都忘了下雪的感覺,所以能夠再次看到雪當然是給他興奮到不行。
從氣象預報說會下雪那天起,我每天半夜就會爬起來看窗外,深怕半夜下雪而我在睡夢中而漏了雪仙子的蹤跡,可是一天又一天過了,那個雪根本就下不下來(德國南部早就不知道下到哪去了,但不爭氣的柏林就是一直沒有雪)。害我從興奮到不行(大胖熊每天都跟我說,親愛的,你該吃藥了),到最後我是給他死心,愛下不下隨他去了,心情起伏之大,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想見。
星期四的晚上,大胖熊又在氣象預報中看到下雪特報,叫我要有心情準備,此時的我早就“被騙到”沒有感覺了,我還跟他說-你們德國的天氣預報根本不準,別再唬哢我了!大胖熊只好很無辜的說,可是明天會到零下三度耶,真的會下雪啦,再相信專家一次嘛。不過我還是不想鳥他,以免到時沒看到雪,又要再失望一次。
星期五的早上,平常最會賴床的我,不知那根筋不對勁竟然七點就起床了,屋裏四處一片漆黑(德國的冬天是大約九點過後天才會有點亮,下午則是三點過後便是一片黑暗),開了燈後決定來煮我的台式早餐(肉鬆+現蒸鹹蛋+辣筍絲),同時開了電腦想說利用時間來和台灣的親友哈啦一下。
想不到就在我在忙的時候,眼角突然發現窗外的狀況不太對,不像平常的下雨,好像是有白白的東西飄過,咦,不會吧,真的下雪了嗎?拉開窗拉開窗簾一看,真的吶,外面一片雪白,雖然下的是毛毛雪,但是已足夠幫道路旁的樹木們穿上了今年最新冬裝。
耶,下雪了,真的下雪了!!趕緊打了通電話給大胖熊(他都大概早上六點半左右就到公司了),他一聽我那興奮的聲音在電話裏笑個不停,還虧我-昨天不知是誰還很不屑我們德國的天氣預報哦,呵呵~
掛了電話趕緊抓了我的大外套和相機往陽台跑(我最近感冒的很慘,所以外套一定會記得穿),趁著天氣回暖之前留下了幾張相片,這可是柏林今年的第一場雪呢。
大約十點過後,天氣果然回升,還出了大太陽,根本看不出有下過雪的樣子,到學校後和同學討論大家看到雪的心得,還有幾個狀況外的說:有下雪喲,我怎麼不知道;這位同學,這下你幾點起床大家都猜得到了。 ^_^




附圖 我家陽台拍出去的雪景,如果你有注意看,你會發現同一個場景已出現N次了,只是每次出現的景相都有點不同

3 則留言:

  1. @@" 偶上次也醬子~ 文章自己勾選只限會員留言
    所以這是小的登入後才留滴言~ 呵呵
    還好嗎? 自從上次聽說妳感冒以後就沒跟妳聯絡~ 現在好了沒?

    真好~ 有雪可以下
    偶們這邊聽說氣溫會降低了 但是只有結冰(噗~ >x<")
    歐~ 妳有筍絲可以吃捏 也來叫偶媽寄~ 嘻嘻(真是不孝女...)

    回覆刪除
  2. A小姐,
    辣筍絲去亞洲超市買就有了啦
    不用出動你娘啦 :P

    回覆刪除
  3. 下雪了 一定比我這兒冷幾千倍~
    要好好保重自己啊
    不然我們這種熱帶生物在寒帶地方可是會體會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
    好冷好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