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Family Day

 

最近的我肥到不像話,為避免成為笑柄,還是少出現為妙 >.<"


平時的週末,我和大胖熊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在肚子的咕嚕咕嚕聲中餓醒。
這個星期六我們就沒辦法睡到爽才起床,因為今天晚上公婆要來家裏吃飯!
平時公公常有事沒事來我家轉轉,但婆婆因為身體不好,所以沒特別的事,她大都選擇家裏蹲,所以我們大都是不定期的邀請公婆來家裏用餐。

有客人要來(雖然是公婆,但嘛是算客人啦)當然要給他用力打掃家裏囉。星期五下午我就已經先把所有的地板吸過一次了,睡覺前廁所的馬桶也已先把清潔劑噴好,這樣明天一大早起來刷馬桶就輕鬆多了。每次婆婆要來我都會忍不住小緊張,因為她會很像衞生股長似的到處走動,然後很和靄加不經意的把我沒掃乾淨的地方指出來。雖然我是不拘小節,但被老人家這麼說感覺還是很尷尬,所以每次婆婆來我家之前我都會特別認真的打掃,尤其是我家的馬桶!沒辦法,她不是故意對我這麼機車的,如果你去過他們家你就會知道他家有多麼的乾淨與整齊。
基本上我很喜歡找朋友們來我家,但想到要打掃家裏就很懶,因為客人來之前得打掃一次,客人離開後又得再打掃一次,很累吶。

復活節時我們一家四口人分二路度假去,回來後大家竟然不約而同變肥了!所以今天的菜色一定要以好吃但熱量低為主,不然再這樣吃下去,大家都會變成肥豬了(尤其是我~>.<~)!

在想了很久後我總算決定今天晚餐的菜色了。
主菜:迷迭香烤鮭魚
配菜:蕃茄起司沙拉+炒磨菇
甜點:水果優格起司蛋糕
飲料:白酒

嘿嘿,這樣看起來應該有高檔的感覺吧。重點是熱量應該不太高,算是有符合大家輕食的共同心願。





迷迭香烤鮭魚,排盤前的樣子,看起來有點醜,但重點是美味啦,樣子就別太計較了。

所需器材:
平底鍋乙個
材料(4人份):
新鮮迷迭香 2枝
新鮮鮭魚片 4~6片(請依個人胃口大小自行調整)
大蒜 2顆
鹽、胡椒粉(黑白不拘) 適量
油拉油 2大匙
白酒 1大匙
醬油 2小匙
檸檬汁 1/2個

做法:
1. 鮭魚片用鹽、胡椒粉略醃(醃的時間不宜過久)。
2. 大蒜切薄片,熱油鍋炒至金黃色。
3. 加入迷迭香(得先洗淨摘除硬梗),轉小火,炒至迷迭香的香味出現。
4. 利用餘油加入鮭魚片於鍋中煎,鮭魚入鍋後不要急著翻面,等其稍為熟後再翻面即可。
5. 待鮭魚片二面均已成金黃色後,再加入白酒略為烹煮。
6. 加入醬油(不要直接淋在魚片上),略煮數秒即可熄火盛盤。
7. 將檸檬汁淋在魚片上,想要看起來更美觀的話,還可用一些青菜略做裝飾。




義大利著名的開胃菜-蕃茄起司沙拉,從來沒想到我竟然也可以排出這麼美的一道菜來!

材料:
蕃茄 數顆
Mozzarella起司 1包
新鮮羅勒 1株
調味料
義式綜合香料 少許(沒有也無所謂)
橄欖油 適量
紅酒醋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蕃茄洗淨,切片待用
2. 將新鮮的白色Mozzarella起司瀝乾,切片待用
3. 以一片蕃茄夾一片Mozzarella的方式將蕃茄片及起司片排盤
4. 淋上調味料即可
5. 放上羅勒做為裝飾即可



水果優格起司蛋糕,我對裝飾或排盤這種東西一向不在行,所以看起來不夠美,但相信我,它真的超好吃,冰冰涼涼的,很適合熱熱的天氣喲。

所需器材:
電動打蛋器(再不手工打蛋器也行啦,但手酸不關我的事!)
食物調理機 (或是果汁機)
8"活動式模型乙個

材料:
消化餅 120g
軟化奶油 60g
動物性鮮奶油 250g
吉利丁 5 片(或吉利丁粉12.5g)
奶油起司 250g
原味優格 250g
糖 70g
檸檬汁 半個
水蜜桃罐頭 1罐

做法:
1. 將消化餅敲碎放入塑膠帶中,加入已軟化奶油揉勻,然後舖於模底
2. 將鮮奶油打發備用
3. 將奶油起司、原味優格、.糖及檸檬汁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至沒顆粒
4. 吉利丁片隔水溶化(或吉利丁粉加5倍水泡至膨脹隔水加熱使用)
5. 步驟3中加入吉利丁/吉利丁粉再略打數秒
6. 將步驟5倒入模型中,冷藏至少4小時
7. 將已打發的鮮奶油倒入模型中
8. 水果裝飾於最頂層
9. 脫模

備註:
1. 這份材料的份量可做一個8"或2個6"蛋糕
2. 此一配方是楊桃文化討論區中由網友巫婆所提供的,但我有做一些些的微調
3. 水果罐頭可以換成任何一種水果罐頭,當然新鮮水果是最讚的
4. 我的蛋糕在邊倒奶油起司餡時有邊放一些水果在裏面,這樣就裏裏外外都吃得到水果了。不過動作得快一點,否則水果還沒放完,奶油起司餡就已經變成布丁卡在果汁機裏了!




最後實在是忍不住要拿出來現一下寶。
我們家買了陽台用的桌子和椅子後,還缺的就是遮陽傘!
沒有遮陽傘坐在太陽下可是件很辛苦的事耶,想看書更是很困難。
小姐我靈光一現,拿出二把雨傘來綁在椅子上。雖然不美觀但超實用。
就這樣我坐在陽台上吹著涼風,很舒服的看完整本達文西密碼~
註:達文西密碼真的很好看喲

9 則留言:

  1. 噗~ 沒想到妳真的把那洋傘滴照片拿出來獻寶
    哈哈哈~ 被妳打敗呀
    不過那蛋糕好多水蜜桃唷~ 看就知道好吃的啦 
    這麼多才多藝 妳就不要再客氣了囉~
    真是一點也不像妳唷 嘻嘻~ ^^*

    回覆刪除
  2. 真厲害,會自己做蛋糕~~
    看起來好好吃捏!
    鮭魚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這裡一堆香科我都分不清楚,
    再怎麼煮都是都中式的~~

    回覆刪除
  3. 好利害
    這樣一餐煮下來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4. 我在想如果你煮個貢丸湯,蘿蔔糕,肉圓
    請你公婆吃,不曉得她們會有怎樣的表情呢?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對於蛋糕我一向是舉雙手投降的,一點天份都沒有。

    回覆刪除
  6. 真是美味可口.
    聽說考試前心情不好很容易大吃大喝...
    怎發覺菜單對減肥有功效麻???
    大魚大肉配上水果只能說對消化有幫助吧...
    還有還有,沒看見炒蘑菇食譜,
    而且桌上那一大圓碗是什摸東東...
    半夜三點肚子開始餓了.
    (現在台灣專播日本電視台超喜歡放美食節目,
    例如料理東西軍,或者是邊吃邊玩的吃喝玩樂節目
    甚至還有居酒屋,每次都會專心看完)
    台灣現在有薰衣草森林喔,
    可以再薰衣草原中喝咖啡,
    不用在到日本去看薰衣草原囉,



    回覆刪除
  7. 哇!你根大腸金有拼了~~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8. A小拉,
    就說那是"空前絕後"的idea咩,不現在拿出來獻還要等到何時呀 ^.^
    昨天熊總算去買了一把遮陽傘回來,想說今天下班後就可以坐在陽台享受一下.
    誰知道.......今天一天都是下雨和陰天的狀態!!

    Pei,
    香草料理是我最近迷上的東東,挺有趣的.
    柏林要買各式各樣的香草都很方便,改天你也可以試看看喲,超簡單的

    Ruiwen,
    做蛋糕花了我半個小時,其他洗菜和切菜又花了我半個小時.
    我早上就先把這些有的沒的雜事做好了,所以真正煮菜到上菜只花了我20分鐘,有效
    率吧 ^.*

    Lily,
    我就是想說老煮中菜給我公婆吃,久了好像也想不出什麼花樣來(有些重口味的他們
    根本吃不慣).
    所以這次才以西餐為主的,剛巧我煮的這些菜婆婆都沒做過,所以公公又一直唸著說
    要搬來和我們當鄰居,哈哈

    Grace,
    做蛋糕不難啦,你可以從一些很簡單的做起,久了就會有心得了.
    別忘了,Eating這個甜點大師可以就近教學呢

    魔法鹿,
    你看的還真仔細呀,大圓碗裏裝的就是炒磨菇啦.
    炒磨菇超簡單的,所以才沒想到要把做法放上去,想不到就被你抓到了 :P
    首先起油鍋,放點薑末下去炒一下(如果有義式綜合香料也可以加一點進去)爆香,然
    後就把磨菇放進去拌炒,再加一點點水(真的只要一點點喲,磨菇很會生水的)略悶,
    接著加點檸檬汁,鹽和黑楜椒下去調味,然後就可以起鍋囉.這道菜五分鐘就能搞定
    了.


    Hans,
    人家明明是大"長"今,你沒事給人家改名成大"腸"今幹嘛呀 :P
    你手中那些片子看完沒?如果看完了,我再帶剩下的部份去學校,叫李相雨轉去給你.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甜餅~~好好吃喔!

    前一兩天,心血來潮將其克完~~
    你方便的話在跟你拿囉!

    你何時拿給他我在跟他拿!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