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享受春天好心情

如我所願的…..今天又是天氣超讚的一天,睡一天也未免太浪費了點,所以“七早八早”(其實是已經十點了啦)的起了床,想想該怎麼渡過這麼美麗的一天。

家中的冰箱空了,得來去超市補點貨,不然不但今天晚餐沒著落,連帶大胖熊明早的“愛妻便當”也沒了,到時他那些無聊的同事又要問他是不是惹老婆生氣了,不然今天怎麼沒愛心早餐?“。

昨天晚上對樂透,我又中了2.5歐元,已經連續很多期我都只中了Super 6最後一碼,中到我都已經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了,怎麼老是只中2.5歐元呢?賭金都得要7.3歐元呀,不過換個角度想-少輸為贏嘛。彩券行剛好在超市的隔壁,順便把彩金給換了(其實是再多拗一期啦)。

買完菜,回家的路上經過花店時,選了很久才選中了2盆小花,我打算把下午的時間都花在陽台上,昨天逼著大胖熊和公公帶我去買大花盆和泥土,當然得趕緊利用不用上課的空檔整理我的迷你小天地囉。

中午懶得煮飯,買完花後順便在一旁的Imbiss(速食店)買了一個Döner(沙威瑪)回家當午餐配電視(這家的沒有學校旁那間好吃,突然想念起上課的時間了,起碼每天都有好吃的Döner可以吃),就這樣搞定超簡單的一餐。


剛出爐的水果磅蛋糕

要去陽台前突然想到冰箱裏冰了一星期的水果乾,那是要來做水果磅蛋糕用的,材料早就準備好了,只是那個主角水果乾一定要泡酒一週以上才能拿來做,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動手。從來沒做過工程如此浩大的蛋糕,前後要二週的時間才有得吃,而製作過程也只能用“麻煩”二個字來形容,第一次希望能有第三隻手幫我把這個蛋糕搞定。總算一個陌生的蛋糕完成了,至於好不好吃嘛,不知道!因為還得再得一週才有得吃。


今天新買的小花們,最右邊則是”期待它長大!”的小菊花

東摸西摸了好幾個小時後,總算可以到陽台玩耍了,但是今天的太陽實在是給他大,所以得著輕便裝(薄T-Shirt+七分短褲&遮陽帽)才行,不然中暑或曬傷了可就不好玩了。首先將之前買的迷迭香和羅勒從迷你盆栽移到較大的盆子裏,然後再把今天買的二盆小花移到長條盆子中。當中比較掙扎的是婆婆之前送給我們的小菊花到底要不要移植,那株小花有著超強的生命力,上次我們已為它掛了,本想把它丟掉,沒想到幾天後它竟然又冒新芽並且渡過了寒冷的冬天(還包括中間我們有六週在台灣沒人澆花)!不過令人不解的是那個新長出來的綠葉竟然在幾天前乾掉了,這下就真的只剩下原的臭火乾的根部了,所以到底要不要移植它讓我左右為難,最後決定給它一次機會,移到較大的新盆裏,雖然有一陣子它會看起來很醜,但我相信以它的生命力加上最近的好天氣,它應該會很快再重新冒出新葉來的。


右起羅勒,黃掉的九層塔,”水耕”的插枝空心菜,迷迭香

昨天我們另外買了一個較大的花盆是我要拿來種菜的,我從台灣帶了一些菜仔過來,希望這些台灣菜能夠在較寒冷的柏林落地生根,雖然就算長出來了量也不多,可能連塞牙縫都不夠,但起碼總是可以安慰我這個異鄉遊子的胃吧。今天播種的是茼蒿,另外還有在亞洲超市買來的空心菜和被我放到黃掉的九層塔是可以利用插枝方法就可以再生的,希望這些寶貝青菜可以在我的小陽台裏順利成長。

晚餐我們就在今天剛整理好的陽台上吃飯,看著剛種好的花花草草,突然覺得今天過的好幸福呀。


陽光晚餐!

每次看到這張陽台用的桌子就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這張桌子有著一段我的“心酸史”。上星期我盛裝去參加古巴同學的婚禮,回程時和大胖熊約在我家地鐵站旁吃晚餐,我隨口提了飯後我想去附近的傢俱行看陽台用的桌子,想不到竟然一下就被我們找到了!那隻大胖熊為了怕別人把桌子買走,立刻決定先下手為強而忘了我們沒車子,結果我們二個人扛著那張重重的桌子走了快半個小時回家(平時只要走十分鐘,但那天我穿著有跟的鞋子,根本走不動!),隔天一早還“鐵手”拿東西手都還會皮皮搓咧。


陽台上的小國旗

吃完飯後大胖熊突發奇想,找出了我請朋友從台灣寄來的小國旗,這樣人家就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了(不過首先是人家得認識中華民國的國旗啦!)。


爆笑註記:
剛巧樓上鄰居也選了今天在整理陽台,所以陽台的邊邊上到處是泥土。大胖熊在為了表現參與感,主動幫忙我事後的清潔工作,只見他拿著菜瓜布到處在刷黏在邊邊上的泥土,不知怎麼刷的,他竟然順手就把菜瓜布給丟了出去!菜瓜布剛好被樓下的那棵樹給接住了,他只得氣急敗壞的到樓下把菜瓜布給撿回來,還得祈禱附近鄰居沒人看見,不然就糗大了。

9 則留言:

  1. 叫我第一名~ ^o^*
    (欸~ 這麼多個第一名有沒有特獎啊)

    真好真好真好~ 是自家的陽台就可以醬東弄弄西搞搞  啊~ 超羨慕呀!!
    看來德國現在天氣越來越好囉~
    我們UK還在朝晨霧晚降雨勒  加上阿狗把我們家唯一滴雨傘早就"折斷"了
    害我要上班就得很哀怨的帶帽子~ 偏偏我又只有帶厚厚滴冬帽來
    結果到RSPCA的時候一頭亂髮加滿頭大汗...心裡真是幹譙到沒力

    噗~ 妳家老爺果然是搞笑的料  帶他去電視台報名啦~ 嘻嘻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感覺...好甜蜜也好好笑喔!!!!

    我想這些土真是太少了,應該買一塊地給你下田耕種才對!

    回覆刪除
  3. Tiemann:

    晚餐吃什麼ㄋㄟ? 照片看不清礎ㄟ!

    看你的生活真的很愜意喔! 趁著沒小孩時趕緊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4. 你的『巴控』有國旗耶~~

    回覆刪除
  5. 哈哈
    他那表情好可愛歐

    空心菜ㄟ
    我叫我男朋友幫我拿回家種
    希望會長的出來才好XD

    回覆刪除
  6. 陽光晚餐
    多迷人的名詞啊
    台灣不會有
    台灣日落早
    嘿嘿~~~~~~~~~~~

    回覆刪除
  7. 你的羅勒長得比我的漂亮, 我的是一直沒長出來啦...我也要努力一下種種菜...

    你家大胖熊愛搞飛機呀, 整理陽台整理到菜瓜布掉下去, 有點不情願喔...運動一
    下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8. Hi!
    我終於有網路了,
    來到你家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出現了,
    真是高興。

    有自己的家真好,可以隨心裝飾佈置,
    看到你插國旗的小竹籃(?)
    好有中國味!

    回覆刪除
  9. A小拉,
    要獎喲,還不簡單,就說等你來柏林,我來做菜隨你吃到爽咩 ^.*

    Lily,
    你也太看得起我這個懶人了吧~~
    給我一塊地,可能很快會變成荒園喲,我還是小陽台加減玩就好了啦

    Chilli,
    那天的菜色是我在做實驗啦,我拿香茅去醃肉然後再放入烤箱烤.
    好吃雖好吃,但總感覺好像還少什麼,得再做調整.等差不多時再拿出來現寶啦

    可睛,
    我的空心菜好像掛了耶,怎麼會這樣啦!嗚嗚~~

    海豚飛,
    我真的沒說錯吧,太陽那麼大,吃晚餐還差點要帶墨鏡咧,哈哈
    台灣的白天應該也開始變長了,只是真的不太可能像歐洲這樣到八九點天都還是亮的

    Miyoko,
    那個羅勒是我從超市買來的,買回來時它就長成這樣了,我唯一做的事就是天天澆
    水,別把它們給搞死了(這可是很難的咧) :P

    Hans,
    怎麼樣,巴控有國旗感覺很正點吧

    rui,
    看來你很快就會重出江湖囉,等你很久了呢~~
    插國旗的那個喲,不是小竹籃啦,是我老公之前在中國大陸買的小燈籠,所以當然有
    中國味囉 :P
    當初我們想了很久不知到底要擺在哪裏才好,最後只好淪落到陽台去囉
    我回台灣時有看到生活工場有在賣類似的東西,但好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