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奈ㄟ安呢??





柏林自從入春以後,“大部份”的天氣都是宜人的,溫暖的陽光讓人忍不住想往屋外跑;而那個“少部份”的天氣還是冷到讓人忍不住想要OOXX起來。雖然還是偶爾會有壞天氣搗蛋,但還是阻止不了人們對春天的喜愛,做戶外活動的人也漸漸的多了起來,最明顯的就是騎腳踏車的人變多了!

說到腳踏車就一定要講到大胖熊,這是他最近新學會的中文名詞,因為最近的我整天在他耳朵旁唸腳踏車、腳踏車、腳踏車~,想要學不會還真的有點難呢。我可不是無理取鬧喲,那是他去年欠我的生日禮物,但去年的天氣實在太糟了加上他又卯起來出差,所以就讓他欠到現在,沒收他利息就算對他很厚道了啦。

吵著要他實現買腳踏車的諾言是有原因的,除了看很多人在騎腳踏車很心動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最近肥的像隻豬一樣,而且完全沒有會“消氣”的感覺,所以只好開始勉強自己要動一動我那龐大的身軀,不然再這樣下去七月婚禮時鐵定是見不了人的!所以我立下了“偉大”的志向,等我一有腳踏車後我就要每天騎著它去學校上課,這樣來回也要一小時,勉強也算一項運動啦。另外柏林的公車沒有冷氣,每當天氣一變熱公車就變成
活動大烤箱,加上有些人的臭汗味,公車裏的味道實在是噁心到最高點呀。所以騎腳踏車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確保我不用被那悶熱的熱氣及噁心的氣味所“污染”,光想就覺得最後一定是我獨享是雙贏的局面。

昨天大胖熊在被我吵到耳朵快長繭之後,很不情願的用中文跟我說“我們去看腳踏車”,不錯耶,我家老公的中文越來越好了喲,現在會講長句子了呢,可見每天碎碎唸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啦,呵呵。

在我家附近有個很大的腳踏車專賣店,據說是全柏林屬一屬二大的店喲,所以要找腳踏車當然是去那裏囉。一進門就被琳瑯滿目的各式腳踏車給吸引住了,舉凡一般用或是運動行的自由車全都有,甚至是小小朋友的腳踏車也沒缺席。果然天氣一變好,想騎腳踏車的人相對變多了,因為整個腳踏車店鬧哄哄的,有二三歲的小娃兒在找他們的第一台腳踏車,也有老先生老太太們在找假日休閒用的腳踏車。光看著眼前的熱鬧場面,差點就忘記我也是來找腳踏車的!

柏林人騎腳踏車時喜歡把手較低點然後騎車時把背弓起來,加上他們喜歡騎高的腳踏車,所以腳踏車也就更顯的高大(哼,明明也沒多高,但就愛假仙,騎高腳踏車就會真的比較高喲,騙人~);這種習性和台灣人完全相反,台灣人的腳踏車大部份是把手較高,騎車是背可以直立,感覺上比較不累,腳踏車的高度以人坐在坐墊上可以踩到地為最適中。這種完全不同的騎車習性要能夠找到適合我的腳踏車還真的不容易呀,如果硬要我這把老骨頭用柏林人的方式騎車,可能沒二天我的背就先抗議了吧。

我要找的腳踏車很簡單就是台灣那種標準型的淑女車,前後還要加二個籃子,這樣去學校時放書包方便,連要去買菜也沒問題(別覺得那樣看起來很俗,柏林很多的腳踏車都是長的這個樣子的,而且別忘了我是歐巴桑了,買菜功能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德國的腳踏車價錢真是嚇死人的貴,最便宜的也都要150歐元起跳(約台幣6000元),而且那個品質還是很不怎麼樣的喲,如果想找到一台適合自己又要撐過很多年的沒有300歐元大概是買不到的啦。想想在台灣多幸福呀,隨便2000元的腳踏車就騎的嚇嚇叫了,幹嘛要花到一萬元以上還只能買到一台“普通”的腳踏車咧,真是給他OOXX呀,到底在貴什麼意思實在是給他想不通。

雖然大胖熊要買的腳踏車是我遲來的生日禮物,但我也沒想要用力敲他,因為叫我花500歐元(台幣2萬元)買一台腳踏車,我實在是下不了手,想想2萬元都快要是我可以回台灣的機票錢了耶!因此400歐元以上的腳踏車完全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不過悲慘的事來了,就算我要花1000歐元好像也很難買到我要的腳踏車,因為我的腿太短了!嗚嗚嗚,我這個小短腿,之前買褲子時曾被羞辱過一次(適合150公分穿的褲子在兒童櫃九歲那裏才找的到),想不到連買腳踏車又被羞辱一次,因為很多輪子24或26吋的腳踏車我根本就爬不上去,逛了老半天之後大胖熊說“咱們去兒童區看看吧,這裏的腳踏車對你
都太高了”,媽的,雖然這是事實,但被人家說破心中還真的是超不爽的咧,但是又能怎麼辦呢,只好認份囉。

在腳踏車店東張西望了一個小時,也試過了N台腳踏車之後,完全沒有找到我心目中的理想腳踏車(雖已經淪落到兒童區了,但大部份的腳踏車還是有點高),只好很哀怨的打道回府,改天再來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腳踏車。唉,這時真的忍不住要想如果我的腿再長個幾個公分就好了~



圖片來源:東森購物(人家賣一台也
只要台幣2860,在柏林以這個價錢大概只能買一台很不怎樣的二手車吧,真是差很多呀)

 

18 則留言:

  1. Dear Rebecca

    來~~給你惜惜^0^

    回覆刪除
  2. 那就回台灣扛一台吧,
    我也想回去扛台折疊式的, 這的真的是天價, 而且又好高, 我也不太會會騎.

    回覆刪除
  3. 350歐....
    當初買我家小咖打掐的時候 
    回到家我才知道那天我們花了台幣1萬多買了一台很普通的變速腳踏車
    阿狗還得意洋洋的說很划算 因為輪胎夠厚連他這重量級的都可以騎...

    ="= 在國外呆越久越覺得台灣的東西實在很物美價廉

    回覆刪除
  4. 要不要考慮折疊式的呢?不然找個20或24吋的應該有合適的吧?!
    26~28吋會太大!

    台灣可是腳踏車王國呢!
    不過真正好的牌子還是在歐洲~義大利!
    但是巨大(捷安特)已經是世界聞名!
    連德國電信隊(T-com)也是他們贊助的單車!
    (以前是贊助ONCE車隊)

    每年暑假的環法大賽就可以看到許多名車手及世界名車!
    一天行程約150~200公里!含山坡路~比賽連續好幾天~~
    台灣目前連一位參加此項比賽資格的選手都沒有喔~~哈哈

    沒辦法!外國人腳長阿~~此外他們這樣騎車的方式才是正確的!
    腳搆不著地,這樣騎起來比較省力~~力距~~
    (當腳踏到下端時必須伸直才能使出最大的力量喔)

    這很少單買零件(且也貴),不然自己組一台~~

    回覆刪除
  5. 東森購物這價格在大賣場只要一千多喔!

    東森是著名的貴~~
    (哈哈~雖然我同學是東森(力霸)集團家族一員,還是要吐槽一下)

    回覆刪除
  6. 對了,
    日本的腳踏車也做得很漂亮很可愛呢!!
    而且也不貴....
    好像10000日圓左右的樣子,
    重點是...質感很優~~~~
    哎, 真想也來一台!!

    回覆刪除
  7. 我那時候買腳踏車是一位西班牙來的同學告訴我們的,說他加附近有一個老伯伯在
    賣二手腳踏車,而且看起來還不錯,我就跟我同學去買啦!
    老伯伯很和善,但是不會講英文,我的德文也不怎麼樣,但是還是覺得很好玩,
    最後我同學選好車,老伯伯看我沒有滿意的,帶著我去後面倉庫比了一台粉紫色給
    我看,我一看就很喜歡,結果25歐元
    等我興匆匆騎回宿舍腳踏車停放區時,才發現一整排腳踏車救我那台最迷你>_<
    還一直被同學笑我的是小孩騎的車

    回覆刪除
  8. 建議妳找找二手市場. 否則一般價位都會很高(尤其和台灣的比). 如果一定要新
    的, 可以向老板找妳想要的規格, 因為一般的青少年們也不會用到26-28吋, 這樣
    對他們會很不安全的. 我的腳踏車就是在學校附近(大學城)找到的, 雖然是二手,
    但款式和架構都是我想要的(像妳的照片), 而且看起來也不算舊. 如果全新, 反
    而會擔心被偷呢. 我的才花六十元美金. 請參考.

    回覆刪除
  9. 要找到適合的腳踏車真的不容易呢!之前我和我老公也是跑了好幾家才找到的。
    我是在一家叫little John的店買到的。這家店說小不小,但也沒那家柏林最大的
    那麼大,但服務還不錯。Rebecca可以試試看,
    在U7 Kleistpark
    不過價格大概也是都差不多吧,要是真的買新的,一定要買個好鎖,不然像我之前
    買了一台,騎了才大概一個月,就在家樓下門口被搬走了~~>-<

    回覆刪除
  10. 我也覺得買二手的就好, 因為我們在京都大都是用腳踏車代步, 而且腳踏車需求一
    高, 失竊率也增高...所以二手的就好!!!我也是買二手的...

    回覆刪除
  11. 我也跟你建議買台二手的吧!
    一台上萬塊的腳踏車實在.......
    不然來捷克的大賣場買一台,
    價錢可便宜多囉!
    還可以順便來捷克玩一趟,多好!

    回覆刪除
  12. 我剛開始在這裡騎腳踏車超級不習慣, 背要弓起來(騎久很累), 手要使勁抓住把
    手 (好啦! 我承認我把德國腳踏車硬改成台灣腳踏車的高度), 某次馬先生試騎我
    的車, 取笑我很久: "這高度簡直是給小朋友騎的嘛!!!"
    後來我把坐墊稍微調高一點, 背是不必這麼弓, 但是腿居然會搆不到地!! 還害我
    因為煞車不靈 腳踩不到地摔個狗吃屎好幾次. 好歹我也快180, 還是被腳踏車欺
    負.....
    大概真的是亞洲人有和高加索人相比之下較長的背和較短的腿(嗚~~~ ) 這種坐墊
    高騎車法大概還是適合這些德國人唄~~~

    回覆刪除
  13. 沒那麼誇張拉~
    慢慢找,一定會找到合適的~
    別急別急~
    我是一個在柏林剛畢業的學生~

    回覆刪除
  14. 賣那摸貴難怪巨大(捷安特)
    會在歐洲賺錢,現在也在台灣賣很貴,
    以前只要700現再最便宜都要2000起跳
    (非兒童腳踏車)
    覺得買二手就好尤其跟要畢業的大學生買.
    (在柏林有台灣size的留學生快救救tsuilichen吧)
    德國大學應該都有辦跳蚤市場吧

    回覆刪除
  15. 莎莎,
    還是你對我好,有沒有什麼東西吃了會把腳變長的呀??

    予媽,
    我問過一位對腳踏車挺熟的內行人,他說除非我真的帶很高檔的腳踏車回來,不然運
    費加關稅根本划不來.

    A小拉,
    你買東西的時候都不看價錢的喲,不然怎麼回來後才被嚇到咧,反應太遲頓了喲

    Hans,
    就是知道東森都賣的較貴,所以才說"只賣"2860呀 >.<

    sybil,
    日本的腳踏車也這麼便宜喲,唉..........

    elvatsai,
    我有個日本同學也是買二手車,好笑的是她的車子只要20歐元,但買鎖卻要50歐!後
    來找到最便宜的也要25歐的樣子.大家都笑說小偷只要偷她的鎖就好了,那台車就免
    了 ^.^

    Daphne,
    謝謝你的建議,可是我家熊先生傾向買新腳踏車給我,因為二手車怕有些看不到或不
    是即時性的故障,他很擔心我會出狀況(他想太多了).不過我真的有在考慮去買一台
    二手車喲

    Pei,
    你那台被幹走的腳踏車幾多錢買的??
    謝謝你的資訊,等熊回來後我們再去看看

    Miyoko,
    京都的腳踏車也這麼容易被偷喲?

    Ruiwen,
    嗯,去捷克買腳踏車還可以玩....聽起來不錯耶 ^()^

    Eating,
    啥~~
    你有這麼大"一隻"喲??
    快180......
    你都很難騎車了,更何況是我這個小短腿 ~>.<~

    Alfredo,
    我一定會慢慢找的,但很怕找到時一年又過了呀

    魔法鹿,
    謝謝你的廣播呀,希望真的能找到一台適合我價錢又合理的腳踏車

    回覆刪除
  16. 請問你是去這一家找的嗎?
    http://www.zweirad-
    stadler.com/Fahrrad_Motorrad_Zweirad/index.php?
    VID=1114072769ggpjd5CICFndP1td&infoseite=berlin
    幾年前去的時候他號稱是全BERLIN最大的腳踏車店喔~
    其實,
    要注意他腳踏車的輪胎尺寸~
    也許是決定定高低個關鍵~
    還有,一般來講淑女車因該比越野車好奇吧
    因為他比較好上下車~

    最後,買了之後,鎖是一定要買的~
    並且要鎖在正確位置~
    因為BERLIN好腳踏車竊盜率很高~
    有固定地方所的時候要鎖在車骨架上~
    沒地方所的時候要鎖在車骨架和後胎上~
    因為若鎖在前輪的話~
    過一陣子可能只有看到前輪在偷竊現場,骨架和後輪都會不翼而飛~
    常常看到~
    到時傷心就來不及了~
    切記切記~
    BERLIN到十月都是適合騎腳踏車的好天氣~
    真的別急~
    祝好運摟~

    回覆刪除
  17. 在日本腳踏車都要登記身分的, 所以上面都貼有號碼貼紙, 有時警察也會攔檢腳踏
    車, 看是不是贓車, 因為京都公眾交通不是很方便, 巴士超愛遲到, 地下鐵可以到
    的地方沒幾處, 因為京都古蹟太多不可以隨便挖, 所以很多人都是以腳踏車代步..
    不過這邊外國人也多, 所以腳踏車會失竊似乎還蠻平常的吧, 不過不見的應該都是
    新車才對....

    回覆刪除
  18. Hello 妳好,
    無意間連到妳的網誌,讓我看的津津有味的。
    我目前住在荷蘭,這裡的人好像比德國人更高大一些~
    我已經找了很久也找不到適合的腳踏車,
    目前我有一台兒童用二手腳踏車,坐墊放到最低了,
    我的腳還是搆不著地...唉~
    很高興連到妳的網誌,請問可以把妳加到我的網誌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