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烤香料雞腿



最近我迷上了香草料理,幾乎每週都會上楊桃文化去找食譜,剛巧看到有位網友(忘記是誰了)轉貼之前由聯合報報導,由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西餐廳所介紹的一道菜-烤香料雞腿,材料和作法均超簡單,所以決定來實驗這道菜。

材料:
雞腿 五支(一支約六兩半)

醃料:
紅蔥頭 三粒
紅辣椒 八條
蒜頭 三粒 
白糖一茶匙 
鹽一茶匙半 
美式芥茉醬 兩茶匙
迷迭香 一茶匙
百里香 一茶匙
現壓檸檬汁 兩顆

做法:
1. 洗淨雞腿不去皮,從骨頭邊切開備用
2. 紅辣椒去子,紅蔥頭、蒜頭切碎備用
3. 將所有醃料倒入一個大碗器皿攪拌均勻
4. 加入雞腿於步驟3中
5. 所需時間至少要醃上五小時到一天
6. 將雞腿和醃料放入烤盤,用兩百度烤至雞腿呈澄黃色即可

短路記事:
1. 我老是沒把配方看仔細,只看到雞腿要從骨頭邊切開和紅辣椒去子,紅蔥頭、蒜頭切碎備用,我就自己發揮想像力的把紅辣椒和蒜頭末想辦法塞進切開的雞腿裏!結果到最後又得把塞進去的東西給挖出來 >.<”<br/>2. 上列所用香草均為新鮮香草,乾燥後的香料做起來口感是否有差則不清楚。
3. 我家沒有美式芥茉醬,只有吃德國香腸用的黃色芥茉醬。用黃色芥茉醬做醃料的結果也很棒喲
4. 這道烤雞腿的外皮也很好吃,所以雖然會肥,還是一樣吃光光啦
5. 雞腿在烤時香味四溢,帶著香草的香味和淡淡的檸蒙香,真的值得大力推薦喲

10 則留言:

  1. 這看起來還真的蠻簡單的,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這邊雞腿不都超多毛的~ 看妳的雞腿這麼漂亮
    功夫應該下了不少吧~ ^^

    回覆刪除
  3. 哇...最近你們家好多好吃的阿^^
    我看了肚子都餓了..還好正在吃午餐

    這個雞腿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我家烤箱有夠大,每次只烤一隻有夠慢的..
    哪天宴客也來這道菜好了

    回覆刪除
  4. 哇!油油亮亮的雞腿,看起來就很好吃。
    香草料理真的很迷人,
    濃郁的天然香味,
    會讓人上癮的,
    你說是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厲害喔...
    又會做饅頭又會烤雞腿...
    是不是嫁到國外去都得這樣才行??

    回覆刪除
  6. Pei & littlequilt,
    這道菜真的既簡單又好吃,你們一定要試試

    A小拉,
    那個毛喲......也是我心裏的痛耶,我是懶人一個,叫我拔毛很累耶.
    我都假裝沒看見,然後把他們吃下去啦 :S

    Ruiwen,
    沒錯,香草料理真的很好玩.可能是因為我們平常接觸的少吧,所以才會相對的好奇.

    Sybil,
    當你生活在要啥沒啥的地方時,偏偏愛吃的很時,你自然就會開始想動手啦.
    這應該和嫁到國外去沒關係啦.
    如果我還在台灣,我也沒那麼勤勞做這些有的沒的了,有錢,還怕吃不到喲.
    但在國外,有錢還是吃不到! >.<

    回覆刪除
  7. Dear Rebecca,
    美式芥末醬就是德國人常喜歡加在香腸上的那種黃色醬....
    下次也可以改成Dijon的芥末醬或是甜芥末醬
    味道會更棒喔! :)

    回覆刪除
  8. 小莎,
    收到~
    下次再來試看看,謝啦.

    回覆刪除
  9. Hi, Rebecca,
    我是從tamoo家開來的一艘潛水艇,潛水很久了這回聞香忍不住浮上來啦!!
    有件事很不解,為什麼那邊的雞腿會超多毛的~?
    嗯,大概跟外國的阿督仔一樣~兩個字形容"性感"唄~
    生活智慧王裡有一招除"雞"毛小妙方不妨一試:
    雞毛不易拔除,可加鹽巴放入塑膠袋內搓一搓(2分鐘)即可拔除。
    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10. Pola,
    謝謝你的小偏方,今天剛巧又去買了雞腿回來,馬上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