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又一個第一次


你們相信嗎,我在台灣時是標準的好命人,想吃飯不用我親自下廚,只要動動口就有一桌好菜可吃;想吃水果隨便唸一下就會有人自動去切水果送到我面前。就算家裏沒人,走二步到我家路口也有一堆小吃和水果攤,不管怎麼樣,那種要付出勞力的工作鐵定輪不到我就是了,因為我有一屋子的免費台佣可供我呼來喚去,幹嘛沒事找事做呢。

但自從我來到德國後,我發現我竟然從好命人降級到免費台佣的階級,不但到處要DIY還得服侍大胖熊,這一定是老天爺在處罰我以前那麼懶的結果。在柏林這個要什麼沒什麼的鳥城市,總是有一堆東東有錢也買不到,最後得自己動手加工才能滿足自己和大胖熊愛吃的嘴,這倒底應該怪誰呢?唉~

在自己動手捍水餃皮、做包子、饅頭和烤麵包這等“小事”後,似乎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考倒我了。不過,嚴格說起來還是有啦,因為自我到柏林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吃過新鮮鳳梨了,因為我不會削皮啦!以前我有台佣可以幫我削皮,再不也可以要水果攤的帥哥幫我削,但在這裏要大胖熊削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要他幫我開罐鳳梨罐頭可能還快一點。所以每次在超市看到鳳梨時就只有吞口水的份(超市也有賣已經削好皮的鳳梨,但我總覺得好像是削好很久擺在那裏沒人買,怎麼看怎麼不新鮮,我還是喜歡現削的)。

前二天去超市時看到鳳梨,站在鳳梨堆前苦思了很久,終於,愛吃蟲又戰勝了,我決定搬一顆回家解剖,如果成功了,這可又是戰功一件呢,以後就能常買鳳梨回家吃;要是萬一失敗了,最多就是繼續望鳳梨解渴囉。

大胖熊看到我搬那顆鳳梨回家時臉上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因為我想吃鳳梨想很久了,但始終下不了手,想不到最後竟然在家裏看到一顆新鮮未去皮的鳳梨!他不相信我可以搞定那顆鳳梨,他已經開始覺得我對不起他賺的歐元了,去,真是太小看我了,不就是一顆鳳梨嘛,有什麼了不起的。

今晚看到鳳梨已從半黃半綠變成誘人的金黃色,想必應該是下手的最好時刻吧。必恭必敬的把那顆鳳梨請到我的切菜板上,然後拿出大菜刀來,努力回想我老妹“殺” 鳳梨時的樣子,嗯,先去頭去尾,然後再把其他的皮去掉,皮不能切的太薄,不然那些髒東西會卡在鳳梨上,這樣吃去來會破嘴,到時又要嘴痛好多天。
就這樣我生平第一顆自己削的鳳梨完成了!!那一刻真是感人呀,我們家的人絕對不會相信我有這一天的,果然愛吃力量大呀~~

這一篇你讀到後來鐵定會覺得我真是無聊,但這可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步呀,總是得把它記錄下來,這樣我才會永遠記得那動人的一刻咩。所以,忍耐一下吧,反正都已經看完了 :P

14 則留言:

  1. 噗~
    這感覺 我懂
    就像花了2個小時走到萊茵河畔 覺得被自己的白目打敗
    就像自己第一批德國豬腳出爐時 超感動到在家鬼叫鬼叫

    妳永遠無法預期自己的第一次會是在什麼的情況發生
    這才是好玩的地方~ ^^*

    回覆刪除
  2. Rebecca 妳好:

    看了你這篇文章, 讓我也很有同感
    我在台灣的時候, 也是什麼都不用自己動手
    最多不過是煮個泡麵罷了
    不過人跑到異鄉, 竟然學會了做麵包蛋糕饅頭包子
    讓我家人都嘖嘖稱奇
    我也只能說:人的韌性是無限大的呀!

    回覆刪除
  3. 哈~~
    我也是不會殺鳳梨...
    幸好我還在台灣,
    可以買殺好的來吃吃~~
    你真厲害,
    難怪你們家老公要另眼看待你啦!
    呵呵 ....

    回覆刪除
  4. Dear Rebecca

    好感動喔!!
    感覺你好像"長大了":p

    回覆刪除
  5. Hello Rebecca,
    在妳家潛水一段時間了,這還是第一次浮上來留言.
    (呵...看到跟吃有關也終於忍不住要留言了:P)
    想起去年去德國前也是很少(幾乎沒有)在家煮飯的,
    一個人到了異鄉,為了荷包裡的銀子,還是得乖乖開伙才划算,
    結果居然也被誇讚是大廚(雖然汗顏,但還是超有成就感)
    可能是中國菜本來就好吃,所以只要不太離譜,怎麼煮都好吃吧!
    (後來發現居然身邊好多德國朋友都很愛吃中國菜耶!好感動...)
    哇!扯太遠了,
    anyway...祝妳繼續向更大的挑戰成功!期待看妳的下一篇喔!加油!

    回覆刪除
  6. 哈哈~
    能想像Rebecca奮戰殺鳳梨的畫面~
    有一次我辦party心血來潮, 想要給老外們見識一點"中國裝盤藝術"
    把鳳梨挖空填滿糖醋排骨, 鳳梨頭還給它蓋起來
    結果根本沒人感動欣賞我那顆挖了半小時的鳳梨
    才兩分鐘肉就吃全光光
    害我發誓下次決不再做傻事~~><

    回覆刪除
  7. 那個〝殺〞鳳梨的過程有沒有拍照下來啊?
    很好奇ㄋㄟ!
    不過還是要給你掌聲鼓勵一下,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在捷克殺過鳳梨。

    回覆刪除
  8. 我超愛吃鳳梨的....但是不喜歡吃鳳梨罐頭
    我會殺鳳梨.....但是日本的鳳梨沒有台灣的鳳梨好吃....
    我要吃台灣鳳梨啦!!!!!!!!!!!!!!!!!

    回覆刪除
  9. 大廚居然也會有這一天,連”殺”顆鳳梨居然像打戰!服了妳!!!

    回覆刪除
  10. 我說.....連殺鳳梨都可以拿來寫啊....完全被你打敗
    有沒有看過泰國人怎麼殺?他們去皮時不會切太厚, 那些“眼”就留著, 然後, 拿著刀刻出斜
    斜的溝把那些眼挖掉, 整著鳳梨變得像雕刻品一樣美觀, 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11. 本人是好奇寶寶,所以有一個疑問喔...
    鳳梨不是有點橢圓形,怎照片出來有稜有角哩...
    女人發脾氣有大部分藉口說那個來了,
    根據本人慘痛的經驗加上兩性平權,
    女人平常脾氣就很大,每個月從沒好脾氣過...
    習慣美語拼音法,所以看到德文字姆
    "阿伯啐茶"一樣照著ABCD唸,
    Guten Tag聽成"枯籐塔克",
    所以直接美式拼法Gutan Tac,
    阿好像都是拉丁語系很像當作通用好了...

    回覆刪除
  12. ^_^
    我也可以理解REBECCA妳的興奮
    說實在話 當台灣人的女兒真的很好運~
    我也是出國後才知道原來木瓜皮要削厚一點
    不然的話 吃到下面那一層真的很苦啊~

    回覆刪除
  13. 啊~~~
    你把鳳梨殺了
    納命來~~~~

    嘿嘿
    我依舊還在當好命人
    鳳梨
    我不會殺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那種因為愛吃所以拚命在廚房試驗家鄉味的那種人,每次只要是皇天不復苦
    心人地做出家鄉的美食,那種感動和成就感可是巨大的嚇人!

    幾年前我想都想不到自已竟會因為終於學會包水餃而感動地近乎流淚!

    填飽一顆made in Taiwan的胃,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祝福妳的試驗成功啦!

    ps.. 上次我第一次在這買到鳳梨的時候,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殺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