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女人真麻煩!


很多女生在經期快來之前情緒起伏變化會很大,常常無緣故的多愁善感或是大發脾氣。我一直覺得那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了不起就是肚子痛嘛。其實那是因為以前有工作的時候,每天都累的像狗一樣,老是工作到三更半夜,所有的精神都齊中在工作上,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那會有時間注意自己生理上那麼微小的變化呢。

但自從離開職場後,我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原來在失去工作上的精神壓力後,我的情緒變化竟然很明顯的被荷爾蒙所左右,然後幹出一堆超愚蠢加豬頭事情來,最明顯的便是每當我那位好朋友來訪之前,我就忍不住想哭,至於為何而哭呢,嗯,那一點都不重要,反正我就是愛哭嘛,管我為何而哭,也因此常常把大胖熊嚇的半死,以為他又做錯事了。

前二天,我又哭了,這次哭的真的超好笑,原因是為了一隻貓。

大胖熊不喜歡養寵物,這是我婚前就知道的事,但也一直不以為意,反正我以後一定會和小孩一起“灰”他們老爸養寵物,所以也不急著要他改變主意。但那天,也不知怎麼搞的,原來我們在朋友的餐廳裏聊天,看到很多行人帶著他們家的狗出來散步,聊著聊著大家就把話題轉到寵物上了,我說我很想養貓,這樣又有得玩又不用定期帶牠出門散步,而且貓會自己照顧自己,不太需要我這個懶主人費心。

然後我隨口問了大胖熊,我們以後真的不能養貓嗎?他的回答也很乾脆“不行就是不行!”。看他用如此肯口的口吻回答時,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又很不死心的要他考慮看看,因為我不是要他現在就給我一隻貓。結果那個傢伙還是說“”!就這樣,我突然很像在演電視大悲劇似的眼淚如雨下,哭的淅瀝嘩啦的。

其實我心裏也知道這個眼淚流的挺白痴的,但就是控制不住也沒辦法,只見大胖熊一臉無辜樣,不知他幹了什麼事讓我哭成這樣。然後我朋友和其他幾個餐廳的工作人員輪流跑過來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想辦法要安慰我。

後來大家總算搞清楚原來我是在哭什麼時,實在是覺得很好笑,就因為生理期前的變化,讓我哭的像天快塌下來似的。後來我朋友告訴大胖熊,以後一定要記得這個危險時期,然後我說什麼他都得回答好才行,不然下場鐵定又是一陣痛哭。
大胖熊只好很唉怨的說“我想辦法那幾天出差去好了”。

後來我又再問了一次“以後我們可以養貓嗎?”,這次大胖熊說“好啦,等我們都退休時,可以考慮養隻貓來做伴,不過一定要時黃色的。”,為何要黃色的呢?熊先生說他覺得黃色的貓最漂亮(他還舉例喲,例如香港的那隻Fat Cat-布朗尼就很漂亮),其他的都沒特色,尤其是黑色的,他覺得很邪。
可是…人家很喜歡黑貓呀,以前養的貓也大都是以黑色為主,再問一次,真的一定要黑色的喲?“沒錯”,哇,剛止住的眼淚又來了。這次大胖熊被我朋友罵了,不是才剛告訴你這幾天要順老婆的意嗎?怎麼又把她弄哭了呀!他只好馬上改口,隨便什麼顏色的貓都可以啦,只要我喜歡就好。

唉~很白痴吧,為了一隻根本還不存在的貓,我竟然哭了一個晚上!
我朋友的老公以過來人的身份,拍了拍大胖熊的肩膀說“女人,就是這樣,超級麻煩的動物,但這個世界偏又少不了她們”,要他多忍耐一點。
我咧哩,人家也不願意呀,誰要像個小白痴一樣動不動就哭呀,哭完後眼睛可是會痛的呢。


12 則留言:

  1. Dear Rebecca

    女人要是生理期前有徵兆...
    老公通常不會管
    有的還會笑你(不順喔!!)

    你老公對你還真好
    一切都順著你
    幸福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
    女人生理期前真有這麼魯ㄇ:P
    嗨~
    不知是否記得我呢?
    好久..好久沒來拜訪囉!

    回覆刪除
  3. 是真的耶!脾氣會變的很壞,莫明其妙的就會想罵髒話。
    上次去滑雪時剛好遇到非常時期,又一直摔倒,我老公被我在一堆人面前罵Fxck
    x,手套都脫下來往他臉上甩.....真是蠻糟的!

    回覆刪除
  4. 你老公很依你呢!!!
    以後他講不聽時,就用這招。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這樣耶,
    每次都有一種莫名想哭的悲傷情緒,
    我能了解你的感受,
    尤其是哭完以後,
    不知道自己為何哭得這麼慘的可笑感覺!

    回覆刪除
  6. 同意

    非~ 常~ 情~ 緒~ 化~
    就像我現在這樣

    回覆刪除
  7. 哈哈, 我以前在台灣時就是這樣無緣無故的發脾氣ㄝ, 連當時的男友(們)都覺得我
    的大小姐脾氣實在太重了. 後來來美唸書, 交了一個老美男友, 不小心又在發神經
    時, 他問我是不是PMS? 哇咧, 後來查了字典才明白是什麼東東, 也明白了自己莫
    名其妙把天下搞得一團糟時是什麼原因. 現在就好一點了, 會自我控制一下. 後來
    又看到一些醫學報導, 知道吃些Vitamin B12會平衡我們的荷爾蒙, 真的有效哦!
    所以現在老公比較少挨駡. 提供天下辛苦的女性一點小參考!!

    回覆刪除
  8. 趕快把老公訓練好,以後就可以趁這時候讓老公予取予求
    恩...熊先生的中文還沒好到可以看懂這些吧?

    回覆刪除
  9. 太好笑啦~~哈哈哈

    沒想到女孩子在這段期間有不同的反應?!

    可憐的諾貝爾,被你搞的昏頭轉向~~

    BTW,你煮的菜看起來好好吃喔~~要不要開間複合式餐廳

    內有美食、小說漫畫、加上喵瞇一族~~
    (不過在德國,記得換成狗狗會比較吃香喔!)

    哈哈~~不是香肉啦!

    回覆刪除

  10. 我也會耶...所以我家200都特別注意那幾天....算他識相...
    不過我覺得你老公還真的蠻可憐的...

    回覆刪除
  11. 生理期有生氣的特權!男性要尊重女生的生理期,這是基本禮貌!我家的小日本鬼
    子很懂這點,所以,只要我一生理期,再番,他都沒事,基本上,要什麼有什麼。
    所以,rebecca哭得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