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婚禮籌備雜記(1)



自年初說要開始準備七月的婚禮到現在,眨眼也過了將近三個月!
到底我們的進度到底如何了呢??
答案是,大胖熊是世界無敵,舉世無雙的大懶人,既是大懶人那怎麼可能有很好的進度呢,當然是能拖則拖,能慢且慢囉。
既然一切都得由那隻德文流利的德國熊出面,那我這德文不怎麼樣的人當然就只能在旁邊吹鬍子瞪眼睛外加碎碎唸囉。

依我們二個如此不積極的態度,說真的,要籌備一場婚禮可能要二到三年的時間吧。還好,我們家有一位超積極的公公(也就是雞婆的老公啦!),他總是不定時的打電話給大胖熊,要他報告最新進度,也因為這樣我們的籌備事項總算是在緩慢但進行中。

由於我們要在教堂裏舉行婚禮,所以教堂的連絡當然是最重要的事囉。
德國的教區畫分之仔細,幾乎可以和公家單位的戶政事務所戶籍管理相比了。
我們想要舉行婚禮的教堂是在公公家附近的,原因很無聊,只是因為那個教堂比較漂亮,會比較符合大家對“浪漫婚禮”的期待。本以為大胖熊是天主教徒,所以商借教堂的相關事項一切應該可以進行的很順利。誰知道,最令人抓狂的竟然是這個部份!

由於我家這區和公公家的教區不同,理論上是不得跨區申請的;但因為公公很坦白的向他那個教會的神父說大胖熊根本沒去過我們家這邊的教會,如果在這裏舉行婚禮感覺很怪(還好他沒告訴神父我們想在那辦婚禮的真正理由!),因此神父只好同意讓我們在公公家的教會舉行婚禮,但前提是我們得自行向我家這裏教會的溝通並取得他們的同意才行。

聽起來很怪是吧,我當初也是聽的霧沙沙的,要在哪裏結婚不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喲,跨區結婚竟然還要兩個教會同意才行,真是不可思議!現在是怎樣,怕自己人互相搶“生意”,所以得先打聲招呼才行喲!?

自己說就自己說嘛有什麼了不起的,反正不就是打通電話找這裏的神父說一聲就是了嘛。想不到大胖熊這個超不虔誠的天主教徒,生平最討厭的就是上教堂及和神職人員打交道,所以每次叫他打電話給我們家這區的教會像是要他老命似的,拖拖拉拉的,結果從一月初拖到過農曆年(也就是二月中快底了)都過完了,那位先生還在找理由不打電話;最後當然又是熊爸爸出面搞定啦,唉,真的還好有公公,否則這個婚禮想要辦的成還真是難呀!


備註:我手邊並沒有我們要辦婚禮用的那個教堂的照片,所以只好臨時到網路上去找一張"看起來"很像的先貼上來,等改天有去拍照時再來更新.

2 則留言:

  1. 優喝~ 叫我南八萬啦!
    這教堂看起來也不錯呀~ 是長的像這樣嗎
    唉~ 真希望俺也可以在教堂完婚  只可惜要那隻大笨狗這樣假仙
    要等到未來的冰河時期完畢再來一次也不可能啦(嘆~)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我發現虔誠的天主教徒父母怎老生出不虔誠的兒子..我家200也是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