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逃學記


最近柏林的天氣很春天,常常有陽光出現但帶著淡淡的涼意。
而我最近的心情很冬天,只要想到要上學我的心情就像零下二十度般,不但是下雪而還是超級暴風雪!

昨天的好天氣讓我的不滿的心情盪到了最低點。
為何如此美麗的天氣,我卻得乖乖的坐在教室裏,聽著重感冒的(代課)老師咳嗽、擤鼻涕還有自憐自艾呢?然後還得被德文K的滿天星星!?
這種天氣不是應該找家露天咖啡廳,喝著咖啡然後再輕鬆的讀點小說呢?又或者是在花園裏拈花惹草呢?對啦,我是沒有花園,但我有陽台呀,我還有幾盆小盆栽可以照顧呢!

到底我是為何而憂鬱呀?
說來說去還不就是那討人厭的德文嘛!也不知怎麼搞的我老覺得我的學習沒進步,老師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每天還得逼自己在家裏看文法書,結果有看和沒看一樣,還不是一樣2266的,那我到底在幹嘛呀??

我對德文的不爽已經是到達看到課本就想把它丟到垃圾桶裏去,想到要去學校就忍不住燥鬱。我多想把每天下午的那三個小時拿去做一些有的沒的,就算是在家睡大頭覺都好。

今天早上起床,天氣陰陰的,而我的心情也仍然是灰色的,所以我決定今天要蹺課去!不想和那些煩人的文法掙扎,把自己換個心情,不然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先把自己搞瘋掉。

決定要蹺課後心情突然變好了起來,開始在想今天要幹嘛。本來想去咖啡廳喝咖啡配蛋糕的(管他會不會再增肥,今天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才行),但午飯還沒著落(不想自己煮飯),所以我決定去我朋友的中國餐廳鬼混,這樣既有飯吃又有咖啡喝,還有人可以陪我聊天!至於蛋糕嘛,我來去麵包店買幾個現成的蛋糕,帶去給大家當下午茶,哦哦,感覺真是太棒了,這下真的有春天的感覺囉。

就這樣,馬上收拾包包坐公車去。當我進到餐廳時把大家給嚇了一跳,所有的人不約而同的看著手錶問我“你今天怎麼這麼早放學呀?”,雖然是有點心虛,但我還是很老實的告訴大家“小姐我今天逃學了!”。朋友的小孩剛巧在餐廳裏,他們今天是利用客人較少的空檔找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員上中文課的,二個在德國長大的小男生,第一次聽到“逃學”這個名詞感到很新鮮,馬上問說那是什麼意思。而他們的媽媽也就馬上拿我做說明並且機會教育了一番。

我的朋友問我沒事逃什麼學,當我表示因為我覺得最近都沒進步時,被她唸了一頓,她覺得人在學習到了一個階段時本來就會有學習障礙,怎麼可以逃學了事呢!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但就是不想去學校嘛,而且我還一不作二不休的打了通電話去學校,告訴他們我下週要休息一週!嘿,大胖熊如果出差回來聽到這件事可能會頭上三條線。^.*

就這樣我在朋友的餐廳裏吃了一碗超好吃的湯麵,是她專程為我煮的(不在菜單裏),然後又和工作人員及小朋友們嘰嘰喳喳的度過了愉悅的下午。從來沒想到在離開學校許久的多年後,還會有機會再重新享受逃學/蹺課的樂趣。耶,下週也不用上課,這下我可以好好的體會柏林的春天了。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也希望一週後再回去學校時我已經能夠平心靜氣的上課重新和德文當“朋友“。

5 則留言:

  1. 翹課不好喲~我當初在學德文時也常想翹課,
    不過我老公就會以心情不好一整天來表示他的抗議,
    我只好每天去學校當乖學生,雖然都看著時鐘在等下課,
    尤其是一開始聽不懂的時候,不知道妳文法都怎麼學,
    我都背公式耶!嘿嘿~什麼東西都給他用公式套進去就對了,
    所以雖然我講的不好,但是考試一定過得了關,會不會很奸啊?

    休息一下再繼續加油吧!換做是妳我早就放棄了,
    像現在我根本沒動力要再去學,所以妳的學習精神還是很讚的啦!^_^

    回覆刪除
  2.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放自己幾天小假也好啦  ^^*~

    學習還是要有成就感才比較能激勵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咩~
    聽妳說成那樣我都有點心疼起來了
    這幾天也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接下來的學習計畫是什麼呀~
    自己實際吸收的比趕進度重要多了~
    盡力而為就好  畢竟妳現在已經能說能聽能寫了
    別把自己的自信壓榨光囉~ ^^* 
    阿狗可一直說要我把妳當榜樣的呢~ 加油唄

    回覆刪除
  3. 去年夏天在義大利上語言課時因為班上同學資質實在太好,讓我壓力很大
    起床後哭著不要去上學也讓我家那個大傷腦筋,後來也是以翹課一天即請
    假一週收尾...果然一週後心情比較平復也能乖乖去上課了!
    這一週就好好享受春天吧^0^

    回覆刪除
  4. 念書有時是很煩的.....我能體會...
    工作有時也很煩....總之做人就會有煩的事情....
    所以....加油囉!!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修研究所時也是醬樣,
    都不想去上課,結果,翹了二堂課之後,再回去上課
    就發現我進度嚴重落後,因此,就會自我反省
    然後就會更用功了啦!!!

    好好享受你的春天,你的陽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