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婚禮籌備雜記(2)




好不容易搞定教堂這件”大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宴客的場地啦。
大胖熊雖是以愛吃出名,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得為找結婚宴客的餐廳而頭痛不已。畢竟此時要考慮的將不只是菜色美味與否,場地大小與餐廳地點都是要相對考量的重要項目。

前一陣子大胖熊把他珍藏的各家餐廳名片拿出來重新看過一遍,試著想找出一家可以讓我們當拿來宴客的餐廳,想不到,要嘛就是太遠再不就是人家不願承接婚宴(在柏林並不是所有餐廳對大型喜宴都有興趣,所以要找一家好吃且有經驗的餐廳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們只好四處打聽哪有好的餐廳。

其實我們有一個很熟的朋友開了一間中國餐廳,他們的餐廳本來是在我家附近,但後來因為店租實在太貴無法負擔,所以只好結束營業另起爐灶。今年元旦,老板和老板娘在離我們那個教堂不遠處重新開了一間新餐廳。本來我們是想在那舉行婚宴的(他們有相關實務經驗,交給他們辦我們很放心),可惜這個餐廳無法同時塞進五六十個客人,所以只好重新再找起。

有一天,大胖熊興沖沖的戴著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跑到柏林的郊外去,本以為他是要帶我去玩的,想不到他竟然是要帶我去看一個餐廳;悲慘的是,當我們千里迢迢的到達那裏之後,餐廳沒開!!牆上只留著一張“本餐廳只於有客人舉行大型喜宴時營業,其餘時間如有需要請先行電話聯絡”!大胖熊只好很哀怨的問我對這個餐廳“外觀”的看法,然後再很哀怨的開一個多小時回家。

就這樣三月的前二個星期我和大胖熊不斷的穿梭在各家餐廳之間,除了看場地之外還得先去試吃,看看這家餐廳所做的菜是否有符合我們的口味,否則萬一找到一家菜色吃起來不怎麼樣的餐廳,到時鐵定會被大家嫌到翻過去!

自我到德國後,我從來沒有這麼密集的吃過德國菜,吃到我只要想到要再去試菜就有想吐的感覺。
還好,經過一陣子的尋找,總算是給我們找到一家不錯的餐廳了。這家餐廳有著濃濃的傳統德國農莊的感覺,它也算是一家酒莊,菜的質量超好,只是價錢也相對的給他不便宜就是了。

本以為搞定教堂和餐廳後,剩下的應該沒啥大事了,誰知道婆婆突然對我的結婚蛋糕提出“建言”。
她覺得大部份的結婚蛋糕都只是拿來看的,吃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所以建議我不要訂傳統的結婚蛋糕,改用水果蛋糕取代。

天呀,這是多大的震憾呀!
每個女生夢想中的婚禮不就是身穿長長的白紗(我沒有,因為是補請客,再去弄一件白紗也太工程浩大了),走上紅地毯的那一端然後在神的面前宣誓(這個我有,嘿嘿),然後在宴客時和另一半手牽手的切下那個美麗且豪華的結婚蛋糕嗎!!

雖說婆婆是以務實的那一面提出建議,並沒有勉強我一定要照她說的做,但心裏總是有一點小小陰影,畢竟人家一生只會有一次婚禮呀(雖然我是同一個人嫁二次,但還是視為一次啦!)。

當我和一個朋友提起時,她也覺得婆婆說的有理,畢竟德國的蛋糕和台灣的蛋糕口感不同,是屬於重口味的,加上餐廳裏沒有冷氣(大部份的德國餐廳都沒有冷氣,他們在夏天最多就是把所有的門窗打開)如果硬要大家吃那種有著厚厚奶油的蛋糕可能”銷路”會很差,最後剩一大堆反而更不好!

這下我又陷在到底要不要結婚蛋糕的兩難裏了,人家不想要有電影中如此豪華的三層甚至於五層蛋糕,我只要有一個小小的象徵性的就很滿足了。 ~>.<~


順便把那家我們很想拿來當婚宴場地但因空間不夠而只好另找場地的中國餐廳地址放上來,如果你剛好有來柏林,歡迎到這家餐廳試試看老板的手藝及和熱情的老板娘聊聊天喲(他們都會講中文,所以別擔心德文溝通不良)。
餐廳地址及電話如下:
DAN Restaurant
Xantener Strasse 9,
10707 Berlin Wilmersdort 
Tel: 88719768
 
U7到Adeuernpalzt下車即可


圖片來源:Google上A來的!

6 則留言:

  1. 小的覺得還是要豪華一點~ 因為結婚宴客一輩子只有一個第一次咩
    看看水果蛋糕有沒有豪華的囉
    去德國找妳的時候~ 我們再一起去那家餐廳吃吧  ^^*~

    回覆刪除
  2. Rebecca
    我自己做蛋糕的經驗是蛋糕體用水果蛋糕,外面在放上icing,一樣可以好吃又漂
    亮,不過你可以問看看蛋糕店願不願幫忙〈比較麻煩,除了水果蛋糕的鮮奶油,還
    要另外打粧飾用的奶油霜〉。
    像你照片上的這種蛋糕就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而且奶油霜外國人應該都滿愛吃
    的,台灣人也還能接受,這樣蛋糕就又美又好吃了。

    回覆刪除
  3. 偷偷說我贊成你婆婆的水果蛋糕耶
    偶是個超實際的人
    A小拉與Rebecca都是超浪漫那種喔
    (那郭每個女生夢想中的婚禮...--->我沒有作過這樣的夢..哈哈)

    那個裹著厚厚糖霜的白色蛋糕我不愛
    (別打我耶..)

    不過Rebecca有點個人的堅持也是好的
    畢竟這是你的婚禮啊

    回覆刪除
  4. 我只愛起士蛋糕啦...有人拿起士蛋糕當結婚蛋糕的嗎??????

    回覆刪除
  5. 我比較贊成妳婆婆的,因為我自己的經驗,那個蛋糕真的要弄來吃......
    真的是沒什麼人要吃,我當初是想買像妳婆婆說的水果蛋糕,
    不過我老公覺得結婚的要看起來很豪華浪漫(我是務實的土象星座),
    反正我是不太吃甜食的人,所以就由他去了,後來很後悔沒阻止他,
    幸好我婆婆做了一個黑森林酒釀黑櫻桃蛋糕,不然他選的真是甜到吞不下去,
    不然我想妳們可以都買啊!視覺口感上都有享受,不過要決定真的很頭大。

    回覆刪除
  6. Rebecca:
    第一次來妳家拜訪,看到這個蛋糕忍不住跑出來給你一點我的經驗。我今年五月要
    結婚,英國的結婚蛋糕是哪種可以放三四年的水果蛋糕,也是很厚重的口感,但是
    我婆婆和我都不吃這種蛋糕,我去問了以後發現可以做成sponge cake,只要那個
    海綿蛋糕作的厚重一點,水果海綿蛋糕加上icing之後看起來和傳統漂亮的結婚蛋
    糕一模一樣喔!這樣的蛋糕應該可以達到又好看又好吃的要求吧!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