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烤芹菜根

#週一無肉日

網友的週六大會烤讓我撿到了一道菜-烤芹菜根!
芹菜根我只會拿來煮湯和沾粉後當素排炸,真的沒想到它還可以烤!

透早去對面的超市找芹菜根回家Stand by, 食譜說190℃得烤3小時,但我看我今天的芹菜根大小,3個小時後可能會變成芹菜根碳!所以我打算最多烤2小時就好,萬一到飯點了還不夠熟那就只好派微波爐出場了!

開烤箱只烤一樣蔬菜實在太浪費,先丟條大地瓜一起烤,一小時後再丟我很愛的茄子丟進去一起烤半小時,塗上醬料後再烤半小時就成了迷人的烤茄子。

芹菜根

烤芹菜根的香氣很特別,再加上後來摻有孜然粉的烤茄子醬,整個房子香到不行,胖老爺不斷抱著肚子跑過來靠么,一直問何時可以開飯😆

一頓中西合璧的烤箱料理完成,在陽台上伴著鳥叫聲用餐,終於有春天的感覺了😘

.............................................................................

烤茄子真好好吃,很多年前在珠海吃到路邊攤的碳烤茄子,當場驚為天人愛上它。
整顆茄子用叉子戳幾個洞後進烤箱烤到七分熟後再對切開來劃網狀刀但別切斷塗然後醬料烤至全熟。

我的醬料做法
蒜泥,蔥花,辣椒,醬油+糖或醬油膏,植物油,白胡椒還有很重要的孜然粉!
我冰箱沒新鮮的辣椒,所以改用朝天椒辣椒醬加自製紅油取代辣椒和植物油。至於比例可以隨各人喜好而調整,但沒不能太省,以能夠覆蓋住整個茄子為主(醬要多一點)。
還有有香味的中國新疆孜然粉和有比沒有好的土耳其孜然粉香度差超級多也會有影響。

芹菜根則是不去皮對切,切口朝下,烤熟後再取肉出來調味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