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週一無肉日-花椰菜麵包,烤酪梨

前二天在低醣社團看到臉友分享了一個很妙的花椰菜麵包的食譜連結。
對於低醣飲食雖然很有興趣但是否真要要讓我的世界只剩杏仁粉和椰子粉的味道很猶豫,最後我決定要搞一個自己的版本!
生花椰菜打碎成細丁後加入起士粉,蛋,黑胡椒,辣椒粉,鹽和冷凍的綜合香料和適量的麵粉混合,拿冰淇淋勺當量匙挖出一球後壓扁,烤箱200℃烤20分鐘後翻面再續烤10分鐘。
大概是麵粉加的量不多又加了起士粉一起烤,成品吃起來還挺有嚼勁的,有點像素火腿。
反正烤箱開了,我就順手塞了兩顆對切的酪梨一起烤,出爐後再填上簡單的沙沙醬。這是我在Lübeck某家餐廳素食菜單上看到的做法,看起來挺有意思但又不確定那菜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回家後孤狗了食譜參考。烤過後的酪梨吃起來不像酪梨反倒像是沒味道的茄子!
問老爺是否喜歡烤酪梨,得到的答案是...玩一次就好,下次不一定要再見到它!!
倒是那個烤花椰菜麵包很受大爺的讚賞,搭配Quark更是加分。

#熊老爺愛吃花椰菜卻很嫌棄綠色花椰菜,問他為什麼,他只說...綠色花椰菜吃起來 #很娘!!! 就連朋友的先生也給我同樣的答案,到底是娘在哪裏他們又說不所以然來,只會不斷地強調很娘,很娘,很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