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逃學記


最近柏林的天氣很春天,常常有陽光出現但帶著淡淡的涼意。
而我最近的心情很冬天,只要想到要上學我的心情就像零下二十度般,不但是下雪而還是超級暴風雪!

昨天的好天氣讓我的不滿的心情盪到了最低點。
為何如此美麗的天氣,我卻得乖乖的坐在教室裏,聽著重感冒的(代課)老師咳嗽、擤鼻涕還有自憐自艾呢?然後還得被德文K的滿天星星!?
這種天氣不是應該找家露天咖啡廳,喝著咖啡然後再輕鬆的讀點小說呢?又或者是在花園裏拈花惹草呢?對啦,我是沒有花園,但我有陽台呀,我還有幾盆小盆栽可以照顧呢!

到底我是為何而憂鬱呀?
說來說去還不就是那討人厭的德文嘛!也不知怎麼搞的我老覺得我的學習沒進步,老師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每天還得逼自己在家裏看文法書,結果有看和沒看一樣,還不是一樣2266的,那我到底在幹嘛呀??

2005-03-20

婚禮籌備雜記(3)



處理完前面二項大事後,突然覺得心中輕鬆不少,雖然還得再找時間去和神父面談,宴客用的菜色也還未正式拍板定案,但總是覺得起碼我不用擔心婚禮辦不成了。接下來就是找飯店囉,基於經濟的現實考量,我們實在無法負擔所有客人在柏林的食宿費用,所以能做的就是儘量為客人們找家乾淨、舒適、附近有大眾交通工具且價格合理的飯店。

既然我們已經確定了教堂和餐廳的位置,飯店的範圍就縮到這二個點的附近,最理想的地點是客人們只要步行便可抵達。就這樣我們在Internet上找到了幾家飯店的資料,經過和飯店工作人員確定我們客人可能會需要住宿的時間後,很快的又刪除了在該時段內已經住房全滿的幾家(就說德國人的渡假計畫是七早八早就計畫好的吧,如果要他們在了離出發時間半年不到的時間才來處理交通或食宿等問題,他們可是會很沒有安全感的)。最後的幾家經過詢價後,我們已找出心中最理想的飯店,價錢也是另人意外的合理,剩下的就是確定我們所需要的房間數和每位客人的住宿天數了。

我家大妹和大胖熊的妹妹剛巧都是搞美工設計的,我們的訂婚宴邀請卡是我妹幫忙出的主意,許多受邀者收到卡片後對我們的邀請卡之後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我老妹遠在遙遠的珠海工作,當然沒時間理我們了,所以這項任務輪到大胖熊的妹妹負責。

熊妹妹要求大胖熊自己寫上邀請卡中想寫的句子,然後她再幫我們設計適合的卡片。這項簡單任務大胖熊又拖了將近二個星期才搞定,而且寫出來的東西真是另人忍不住想K他,因為他只寫了“我們將於X月X日於XX教堂舉行婚禮,歡迎您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的天呀,這不就是標準邀請函的語句嗎?一點都沒有令人印象深刻或感動的感覺;想了老半天竟然給我寫出這種東東,這下真的是忍不住怨嘆我的德文怎麼還是沒進步多少,不然小姐我自己來!!

婚禮籌備雜記(2)




好不容易搞定教堂這件”大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宴客的場地啦。
大胖熊雖是以愛吃出名,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得為找結婚宴客的餐廳而頭痛不已。畢竟此時要考慮的將不只是菜色美味與否,場地大小與餐廳地點都是要相對考量的重要項目。

前一陣子大胖熊把他珍藏的各家餐廳名片拿出來重新看過一遍,試著想找出一家可以讓我們當拿來宴客的餐廳,想不到,要嘛就是太遠再不就是人家不願承接婚宴(在柏林並不是所有餐廳對大型喜宴都有興趣,所以要找一家好吃且有經驗的餐廳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們只好四處打聽哪有好的餐廳。

其實我們有一個很熟的朋友開了一間中國餐廳,他們的餐廳本來是在我家附近,但後來因為店租實在太貴無法負擔,所以只好結束營業另起爐灶。今年元旦,老板和老板娘在離我們那個教堂不遠處重新開了一間新餐廳。本來我們是想在那舉行婚宴的(他們有相關實務經驗,交給他們辦我們很放心),可惜這個餐廳無法同時塞進五六十個客人,所以只好重新再找起。

婚禮籌備雜記(1)



自年初說要開始準備七月的婚禮到現在,眨眼也過了將近三個月!
到底我們的進度到底如何了呢??
答案是,大胖熊是世界無敵,舉世無雙的大懶人,既是大懶人那怎麼可能有很好的進度呢,當然是能拖則拖,能慢且慢囉。
既然一切都得由那隻德文流利的德國熊出面,那我這德文不怎麼樣的人當然就只能在旁邊吹鬍子瞪眼睛外加碎碎唸囉。

依我們二個如此不積極的態度,說真的,要籌備一場婚禮可能要二到三年的時間吧。還好,我們家有一位超積極的公公(也就是雞婆的老公啦!),他總是不定時的打電話給大胖熊,要他報告最新進度,也因為這樣我們的籌備事項總算是在緩慢但進行中。

由於我們要在教堂裏舉行婚禮,所以教堂的連絡當然是最重要的事囉。

2005-03-15

連署活動(已於三月底截止)



Dear all,

這個活動是由A小拉所發起的連署活動

主要是因為有一本關於"德國留學生指南"(暫定書名)即將出版.

你也許會問,留學生指南和連署有何關連??

2005-03-13

2005 柏林國際旅遊展

3/11~3/14是柏林一年一度的國際旅遊展(ITB)。
超愛湊熱鬧的我當然是也要來去跟人家擠一下囉,而且用其他國家的角度來看同樣熱鬧的旅遊展應該是件很不錯的事,起碼去練習一下德文的聽力嘛。

星期六,和韓國同學約在Messe Berlin的大門,但不知怎麼搞的,一直不見她的蹤影,大胖熊一直很擔心的問我說“你真的是告訴她我們在這個門碰頭吧?”
我說“那當然,我還把地址給了她了呢!”,
熊又問“你的地址哪弄來的呢?”,
我答“當然是網路囉,好歹我德文也看得懂最基本的東西了吧,要我找地址有什麼問題!”,
熊說“這下問題大了,因為你在網路上找的地址是Messe Berlin的另一個門,你快點問一下你同學到底在哪裏,別把人家弄丟了!”
我“……………….”

2005-03-08

頭痛中~~


上星期和同學聚完餐時突然下起大雪,短短的2個小時就落下3~4公分高的積雪;餐後和同學走往地鐵站時看到滿地的白雪,所以我們這堆人當然又忍不住手癢的打起雪仗來啦

最近我又開始頭痛了,這次不是生病了,而是被德文搞到頭痛不已!
在一月初之前我還可以臭屁自己的德文學得算是不賴了,起碼在短短的半年中可以讓自己從”重度殘障”(文盲+聽障+啞巴)進步到”輕度智障”(雖然會講會聽但總是不定時會出點小錯)可也不是容易的事呀。

最令我自己感到自傲的是那個超高難度的文法也被我一一克服而且可靈活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更不是人人都做的到的呢(好像太臭屁了點,但事實是如此嘛!)。

可是,好景不常,果然愛玩是得付出代價的,雖然我高高興興的回台灣玩了五週,但大腦卻也毫不留情的按下”Delete"把那些辛辛苦苦背下來的德文單字及複雜的文法痛快且徹底刪除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