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加州渡假去


表姐說,小小姐對於她能在灣故事館那篇文中佔有很大篇幅的版面感到很高興;所以為了投其所好,在電腦裏翻了老半天挖出漏網之魚貼上來,讓小小姐芳心再次大悅一下

 

期待了許久,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時刻,感覺好像小朋友要去遠足般的興奮

 

這趟出門為期五週,因為是飛美,所以可以攜帶2件行李,總重為44Kg為上限;我帶了二個大小皮箱疊在一起,反正沒用到就再把他們帶回來就是了,也不想因為沒有皮箱而不能狂買(大家都笑說其實我是想去美國買菜,真不好意思,怎麼大家都知道我的意圖呀。

 

大胖熊九月中才會從柏林飛過來和我會合,中間這段時間我就自己在表姐家鬼混囉,表姐的大女兒叫我教他烤幾個基本的蛋糕和餅乾,有二個小女生在身邊轉來轉去的,所以我想在南加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過無聊吧

 

2008-08-28

我家也有Tapas

有沒有在肚子很餓的時候,出門想找好吃的,結果卻踩到地雷的經驗!?

這桌的菜就是被氣到而做出來的。某天和大胖熊原本想去我們最愛的那家西班牙吃Tapas,結果剛好在用餐時間客人最多的時刻到達,沒有事先訂位的我們當然就沒得吃囉;最後只好沿著街上一家一家的看,想找一家同樣也有Tapas的西班牙餐廳,誰知道那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竟然是大地雷

 

菜單上有冷和熱二種Tapas,我們各點了一份;上菜時冷的Tapas竟然只有黑橄欖很難吃的鮪魚沙拉沒有味道的醃黃瓜還不錯吃但只有幾隻小蝦的蝦仁沙拉及一顆被切成四等份的蕃茄!看到那顆蕃茄臉都綠了,這樣一份竟然也要收我9歐元;熱的Tapas看起來賣相還OK,吃了才知道,原來那一整盤中有一半是馬鈴薯料理,有烤馬鈴薯馬鈴薯蛋糕菠菜馬鈴薯蛋糕四圈炸洋蔥圈二小隻烤雞腿又鹹又難吃的西班牙臘腸一條及炒菠菜。這盤最好吃的竟然是炒菠菜,要價15歐元。

結帳時付錢付到有種卻哭無淚的感覺,雖然有飽,但飽的好空虛也好哀怨呀

 

就因為這樣,三天後我決定"ㄏㄨㄚˋㄅㄟㄈㄣˋ"為力量,在家裏弄一頓Tapas大餐吃個過癮Tapas在西班牙聽說是下酒小菜,所以要如何呈現並沒有什麼特定限制,既然如此我就來做中西合併亂亂做吧

 


2008-08-26

健達出奇蛋


 

相信嗎,長那麼大在今天之前我從來沒買過也沒吃過電視廣告中常見的"健達出奇蛋"。

 

小時候我們家走的是標準愛台灣鄉土路線,所有的抽糖果或是戳戳樂無一不放過,但相對的進口的糖果因為單價高加上我們家小孩多,所以幾乎沒吃過

 

等到長大了,家裏的環境也漸漸變好了,接觸到進口糖果的機會越來越多,但卻隨著年紀的增長卻也越來越不愛那些甜到嚇死人的糖果了。不知何時台灣開始也進口了裏頭有包著玩具的巧克力蛋,雖然好像挺有趣的,但是家中沒有幼兒,又不愛甜食,所以一直也沒有任何動機去買顆回來玩玩。

 

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在超巿裏健達出奇蛋時,竟然興起了買一顆回家玩玩的念頭,下午去超巿買要送給表姐家二個女兒吃的糖果時,又看到那些巧克力蛋在對我招手,當下決定買二顆回家和大胖熊分享,順便研究一下到底他們是如何把玩具包進巧克力裏

2008-08-23

人性本貪?

有IKEA FAMILY CARD到IKEA喝咖啡不用錢哦

先說明,本文不是要說最近把台灣搞到一團混亂那家子的事啦,雖然那些相關新聞已經搞到我快吐血了,還是不提也罷

 

昨天晚上大胖熊睡覺前突然想到好久沒去IKEA吃早餐了,加上還得去Bauhaus買蓮棚頭組回來換掉家裏這組舊的,所以便決定去IKEA吃早午餐。

 

因週末習慣性賴床,所以到達IKEA時已經是快一點了,進到餐廳時好多人大排長龍的,那時我們還在發現是怎麼一回事,直到看到告示牌,凡持有IKEA Family card的人,今天均可無條件得到一盤免費的燙小龍蝦

 

原來如此,可能有不少人是衝著那盤免費的小龍蝦來的吧,時機不好,能省則省也對啦,不過總也不能太過份吧

 

2008-08-22

終於烤出圓土司


去年在CL的網站上看到有一種圓土司模時,當時就超心癢的,只是人在德國所以也沒想到要買;在返台躲避聖誕災難前,剛好又在Grace家發現她的朋友請她託售圓土司模,詢價過後價錢挺合理的,當下就決定買下它,並請Grace先幫我把模子寄回家。我娘收到時打開包裹,搞不懂那是什麼,直接下了個結論-我又買了個破銅爛鐵回家


帶著我娘所謂的破銅爛鐵回到德國後,翻出由某位名師所出的麵包食譜想烤出那圓滾滾的土司來,結果卻失敗了,烤出來的土司不旦沒有發好,還搞得像是德國黑麵包的有夠硬。當下想得是,應該是我自己亂換粉類的種類,所以才失敗吧。(感謝A小拉及雷小娜幫忙消滅失敗的土司)


2008-08-18

2007阿爾卑斯山系列 – Salzberg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愛往高山上蓋廟,德國人也愛在高山上蓋教堂呢

 

鹽的德文叫Salz,在德奧邊境有二個和Salz有關的地方,一個是奧地利的Salzburg,而另一個便是位於德國境內的SalzbergSalzberg之所以有名除了是豐盛的鹽礦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和希特勒有關,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到鷹巢去,所以就略過不提。

 

在台灣我們所吃的大都是海鹽,所以來到德國看到超巿裏賣的幾乎都是山鹽時超不習慣的,海鹽和山鹽的鹹度不同,剛開始大腦轉不過來,常常要嘛下手過重,要嘛就是不夠鹹


 

大胖熊在旅館裏看到可以去參觀鹽礦-Salzbergwerk的廣告,所以便決定去參觀一番,看看人家鹽礦工是怎麼辛苦工作的。

2008-08-17

罪惡感


每年過了七月我就開始擔心,幾個月後聖誕節的來臨;而每年最高興的事就是聖誕節總算過完。聖誕節情結壓在我的心裏,已經像是個沈重的包袱,常常讓我想到就頭痛萬分

 

上個月就已經和大胖熊開始討論今年聖誕節要怎麼過了,去年被我逃回台灣,惹得公婆很不爽,今年好像找不到理由再落跑,雖然在倫敦的好友一直在熱情召喚,要我們去他家過節。

 

公婆搬到洋蔥村也已二年多了,這中間只除了公公有事得和大胖熊一起去科隆而回來柏林一次之外,二位老人家並沒有再回來過柏林;從他們搬離柏林那刻開始,我又從恢復自由到開始擔心,他們會找理由到柏林,然後來我家小住。

 

其實公婆真的對我很不錯,噓寒問暖的,有好康也會想到我,只是在我們*剛到柏林的第一年因文化不同及家庭背景不同起了不少衝突,也在我心裏留下了很多疙瘩,讓我無法將他們當成自己父母一樣的對待,更害怕他們來到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