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初體驗-提拉米蘇


還沒離開台灣前就已經收過N張的提拉米蘇配方,但因為常在加班沒空再加上當時相關材料不像現在較好取得且貴,所以從來也沒想過要自己做提拉米蘇,就怕不小心那昻貴的材料被我毁了

 

來到德國後不少在台灣昻貴的烘培材料已能方便且平民的價位取得,要做提拉米蘇其實不是件難事,只是我心中一直對是否要直接吃生蛋有著掙扎而遲遲未動手;後來在電視上有看到隔水加熱半蒸煮蛋液的方法,卻因忘記抄食譜還是動不了手。

 

昨天上巿場採買時,看到Mascarpone Cheese在對我招手,決定將它帶回家玩,原本打算等友人來訪時再做的,卻發現大部份配方中均含有生蛋咖啡及烈酒百分之三百不適合幼童食用,所以決定提早製作,以免小朋友沒得吃在一旁吵鬧,我還得當壞人才能搞定的事情發生

 

大部份的食譜是將蛋黃及蛋白分開的,也有些是蛋黃量比蛋白多的,我實在不想去處理那些多出來的蛋白,加上如果只有蛋黃加熱但蛋白還是生的,那還不是一樣又回到原點的考量;所以決定來做實驗,玩個全蛋隔水加熱版的提拉米蘇

2009-03-21

生氣


三芝櫻花正在盛開中

 

隨著春天的來臨,德國白天時間開始慢慢變長,加上經過漫長且陰暗的冬天後再度看到太陽時,總有種莫名的興奮;在這種天氣還將自己關在屋子裏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下午大胖熊又去粘在電腦前,閒閒沒事幹的我也只好跟著上網去,只是越上網越不爽,這根本是在浪費生命嘛!

 

我:喂,天氣很好耶;

熊:嗯 (繼續盯著電腦);

我:很無聊耶;

2009-03-19

放下.放空.放平.放心.放手

往往人都是因為太執著而變成鑽牛角尖,而忘了可以用不同角度來看事情;
朋友轉來很有禪意的一篇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Rebecca


------------------------------------------------------------------------------------------------------------------------------------------------------------------

放下.放空.放平.放心.放手

2009-03-17

落幕


 

終於可以從惡夢中醒來了。

 

一個月的提心吊膽,今天總算等到Vodafone的正面回應,他們將無條件取消我那天外飛來的超大手機帳單囉(好像連該月月費都不用交了咧);原本還擔心得動用到律師或是消基會討公道的,想不到我們只寫了二封信便有了結果,超幸運的

 

不過,放鬆過後還是挺不爽的,這不是擺明坑人嗎,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立即發現,或是沒有寫信去抗議,那我們不就得乖乖繳交那筆莫名奇妙的費用了嗎,現在是要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就對了!想到這就會有種想要問候他們公司大家好的衝動


2009-03-12

養牛


可惜沒有塑膠紅花,不然應該會更像拜拜(請客)用的蛋糕吧

 

過年前和妹妹們及大胖熊去了趟家樂福,準備一些過年時會用到的年貨及物品等。到了麵包區時,看到有在賣拜拜用的蛋糕,突然有種好久不見的親切感,順手抓了一個結帳去,打算晚點泡茶時當點心

 

大胖熊看到我拿拜拜用的蛋糕時很不解的問,家裏不是有一堆了,怎麼又買了呢?看著他一臉狐疑樣子,害我也在想有嗎,我娘吃的是全素並非奶蛋素,所以家中很久沒有買蛋糕了呀,他是去哪裏看到"一堆"的?

 

原來他是出門前看到我娘透早起來蒸的發糕啦,同樣都有"開花"的樣子,所以那隻笨熊以為是相同的食物咧,完全沒發現除了有開花外,二者的顏色和大小相差很多

 

對了,本文和牛一點關係都沒有,至於為何標題要叫養牛,只是因為我竟然找不到相關的照片可以用,最後只得自己烤一個來拍照比較快的聯想,不是說想要喝牛奶用自己養牛嗎,但如果四處都買不到牛奶時,那你說是不是就得自己養牛才有牛奶喝?(完全忘記本來想寫什麼,滿腦子想的變成全部都是拜拜用蛋糕!);而且神奇的是,怎麼網路上就是找不到如何烤出那種軟綿綿蛋糕的食譜呢?這為了要有那種濕軟的口感,我還加了布丁粉去調整蛋糕,成果雖然不錯吃,但離真正的拜拜蛋糕還是有點距離誰有那種蛋糕食譜,可否和我分享一下呀?)。

2009-03-11

話當年(1)


大妹自製的桑椹果醬。

 

老爸中風前最愛的事是在頂樓拈花惹草,中風後因行動不便,為了要讓他有空間可以活動而不是整天被"關"在如鳥籠般的公寓中,爸媽及小妹搬到了可以有較大活動空間的桃園新屋鄉,我則是繼續留在台北打拚,以免因為換個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而變成失業族;至於大妹反正是當業務的,北台灣都是她的責任區,所以她成為游牧民族,看當天在哪裏跑業務便就近回家休息。

 

一家七口分散到多地之後,頂樓的小花園自然也沒有人想到要去照顧,除了一開始早已經送人的蘭花之外,其餘大多是任其自生自滅,直到某日大妹上去頂樓曬衣服,看到被荒廢的花園後,她便決定重新整理老爸的最愛

 

頂樓的土大都是以前我爸一包一包扛上去的,在缺乏照顧後,早已失去其作用,所以老妹開始展開換土行動,這次換她一包一包的將新土及肥料搬上頂樓,然後再重新種植各式花卉等植物;還記得那時她最愛往建國花巿跑,搬回一株株的果樹苗,荔枝、火龍果、及芒果桑椹等全都出現在我家的頂樓過,頂樓花園再次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

 

數年後,爸媽又再次搬回三重的家裏,已在新屋家門口墾荒多時變身成農婦的老媽要求接手頂樓,因為她要種菜!辣手摧花的老媽將大妹辛苦種植的各式花草一一除去,改種她覺得經濟價植較高的各式蔬菜,讓大妹很是心疼

2009-03-09

不熟


 

導火線-金十字。

 

返回柏林前最後幾天,大胖熊專程打了通越洋電話給我,說他的寶貝妹妹想要去年他爸媽金婚派對後,我給大家吃的"神奇消化粉",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多帶二瓶回來,連公公都吵著要一瓶備用

 

就這樣我的皮箱裏多了二瓶金十字一起回來做國民外交;回來後,大胖熊念茲在茲的便是要快點將金十字寄出去給小姑公主。

 

前天晚上和大胖熊出門吃飯,路途上突然心血來潮的問了大胖熊一句,你妹是何時打電話給你說要金十字的呀?大胖熊被我這一問給問住了,隔了幾秒鐘後才說她是叫我爸跟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