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這二週不知怎麼搞得,老是覺得吃了太多肉類而且總覺得青菜攝取量不足,搞到最後我們二個只要想到要吃飯就很煩
,終於昨天開始我改煮海鮮當主食,再多一道青菜,希望可以平衡一下
。
今天晚上煮了泰式冬粉燜蝦,還特意多放些芹菜,後來算算成本,芹菜3把的費用幾乎和蝦子一樣貴呢
!不過最少熊和我的肚子不再有吃不消的感覺了
。
泰式砂鍋--冬粉燜蝦
帶殼中型蝦 20隻
冬粉 1把
椒芫蒜 2大匙
少一根筋的Rebecca和大胖熊在柏林生活的五四三
★ 把網誌當臉書寫,只要選好照片再配上不用太長只要短短的幾句話,想到時寫個幾句,努力留住這個自己耕耘多年的小天地。至於很怪異的版面配置嘛,就當成沒看到!

最近這二週不知怎麼搞得,老是覺得吃了太多肉類而且總覺得青菜攝取量不足,搞到最後我們二個只要想到要吃飯就很煩
,終於昨天開始我改煮海鮮當主食,再多一道青菜,希望可以平衡一下
。
今天晚上煮了泰式冬粉燜蝦,還特意多放些芹菜,後來算算成本,芹菜3把的費用幾乎和蝦子一樣貴呢
!不過最少熊和我的肚子不再有吃不消的感覺了
。
泰式砂鍋--冬粉燜蝦
帶殼中型蝦 20隻
冬粉 1把
椒芫蒜 2大匙

香香甜甜的越南咖啡
這幾天我每天都忙得團團轉,但到底在忙什麼呀,還真鎖碎到無從說起呀
。
但不管怎麼樣,今晚我終就還是完成了一件想了很久的事了,幫我的網誌改個版面!改版工作前二週就開始了,但每次改到最後就變成亂七八糟,所以只好又恢復原來的版本,還好今天總算改出個樣子來了,當然還是有些得再修改的,但也算是差強人意了啦
。
星期四大胖熊和我即將出發前往倫敦渡假
,但出發前的最後這二天我還是沒空,要趕製一批麵包及手工餅干帶去送給倫敦的朋友
。如果在出發前沒看見我更新網誌,那我們就下週見囉
。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念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因為今天的我實在是超帶塞的
。

星期五下午我做了生平的第一個草莓派,這是為了星期一生日的Thomas而做的。本來我對這種派類的東西一直存有莫名的害怕,而不太敢去嚐試
;只是這次是應Thomas愛妻Emily的要求,一向不愛吃甜點的她既然開口了,做為一個朋友當然努力完成她的願望囉,反正就當成是做實驗吧
。
翻了一下我手上所有的西點食譜,均只有派皮及奶油內餡的製作配方而無Emily想吃的那種草莓派是裏頭有果凍的配方,這讓我有點小頭痛,只好上網找資料。在網路上看了很久竟然只有101種草莓派食譜,不過和Emily想要那種草莓派倒是有點像,所以決定要用這個配方,卻開始了我惡夢般草莓派重製過程
。
原因是這個草莓派食譜派皮的部份其實和我想要的那種像餅干似的脆皮不一樣,它是類似塔類的酥皮配方,豬頭的我竟然沒在一開始就發現,而是在麵團全部和好後才發現,結果只得急急忙忙的從我手上的西點書中找出一張配方來重做
。再來內餡部份則是因為吉利丁的比例不夠,根本不無法將水份凝結成凍,結果變成重做過的派皮泡在過多的水裏,當場變成溼的軟餅干裏
!而那些已經排好的草莓只好再一一的拔起來,真是欲哭無淚呀
。
本來被毁的草莓派已經搞得我很悶了,此時大胖熊剛好走進廚房,看到那個慘兮兮的草莓派後只說了一句“明天沒草莓派可吃了!
”。哼,我是什麼人呀,怎麼可以如此輕言失敗呢,早在星期五的下午我發現派皮的部份有問題時,便已上網求救,網友們幫我找了二張美式配方,比對一下手上現有材料,最後我選擇了Mac幫我找到的配方,當場重新和起派皮麵團來,等到全部完工時已是星期六的凌晨三點了,好累
;不過這個草莓派真的是我想要的那種脆皮果凍式草莓派,看著完成品,這一天的折騰好像全部值得了
。

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上小學後的第一項自然課實驗便是種綠豆
!不是將綠豆種在土裏而是種在棉花或是衞生紙裏,以便觀察和記錄,等實驗做完了,那些綠豆芽大概也都被丟到垃圾桶裏去了吧
。
當年我老爸在我家頂樓整理出了一塊小花圃,看著那些綠豆芽丟了也可惜,所以他要我把綠豆改種到土裏去,說不定之後我們家綠豆可以吃免錢呢!是的,那些綠豆們完全沒有辜負我爹的期許,有好一陣子我家綠豆真的是可以吃免錢的
,但是豆子是攀爬類的植物,除了爬滿我老爸為他們搭的架子外,還自己自做主張的擴張範圍,搞到最後我老爸抓狂了
,反正綠豆也吃夠本了,就把他們給拔光了,結束了我的第一個自然實驗
。
後來,課本裏又說要種稻子,外婆為了我跑去向家裏有種稻的鄰居要了一些未去殼的稻穀,又讓我在衞生紙種起稻子來了;這次實驗結束我老爸不再讓我把稻子種到他的花圃去了,因為只有那幾顆稻子生出來的米我們還得拿去找人打穀划不來,當然先決條件是他們真的有順利長大並長出稻米來啦
。
昨晚和住在Dresden的蕾蕾在MSN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們聊到了綠豆,蕾蕾說在德國買的綠豆都種不發芽,咦,怎麼會這樣咧,綠豆不是隨便種隨便長的嗎?我明明記得小時候的印象是這樣的呀,莫非,來自熱帶的泰國綠豆移民到寒冷的德國之後就選擇自暴自棄搞自閉嗎?不然怎麼會不發芽咧
。
圖片來源:http://www.suntzu.idv.tw/weblog/
從小老師便教導小朋友,在大眾交通工具上看到老弱婦嬬時均需禮讓座位,公車及捷運上也設有博愛座供這些老弱婦嬬們使用。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一直保有著不坐博愛座及讓坐的習慣,畢竟這對我只是件小事但對那些行動不方便的人們可是件大事呢;當然偶爾也是會有感到疲備不想讓位的時候,那就只好懷著抱歉心找周公報到去
。
當年去香港時,我曾發現香港人完全沒有讓坐的習慣,明明看到有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太太很努力的往最近的空位上移動,但就在她快到時,卻被一個年輕的學生給搶走了,當時真是去給那個死小孩“問候”一下,你是瞎了還是老殘一族呀,竟然去搶一個老人的位子
!而且這種畫面還不是偶發性的出現呢,後來我和香港同事聊起這件事時,他也說和台灣相比香港人真的不愛讓座給有需要的人
。
場景拉回到台北,我發現現在人好像真的比較不會讓座給老弱婦嬬了;前幾天我不知在哪還看到有人寫說一個孕婦走到博愛座前把肚子亮給坐在椅子上的學生說“你沒看到我大肚子嗎”,那個學生竟然還欠扁的回答“又不是我弄大的”!唉,這是什麼時代呀
。


。
!
前二年的冬天不論是亞洲超巿或是一般的德國超巿,均到處可見那肥美鮮甜的白蘿蔔;但今年不知怎麼回事就連在亞洲超巿都難得看到白蘿蔔現身,所以少了很多做蘿蔔糕的機會。 前二天去亞洲超巿買麵條時,有看到那裏一條又醜品質又差(表面還有些黑色的霉菌斑咧)的白蘿蔔竟然要價1.5歐元
,讓我實再買不下手;想不到,在外頭的傳統廣場巿場裏,竟然被我找到超漂亮的,重點是2條只要1歐元喲
,這下又有蘿蔔糕可吃了。
還記得第一次做蘿蔔糕時,光為了刨蘿蔔絲就刨到手酸,再加上炒米漿,完工後我的手臂酸軟到抬不起來
,但為了吃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撩下去
。去年冬天快結束時,我在網路上閒逛,有人提到可以用麵包機做蘿蔔糕,我心想怎麼可能呢?麵包機是阿度仔的產品,他們總不至於幫愛吃的台灣人多增加這項功能吧
!
在網海中用力的追追追之後,我還看到當初東森購物在賣麵包機時,聽說就是以該麵包機除了做麵包外還可以做蘿蔔糕當成噱頭呢。果然機器是死的,但人腦是活的,聰明的台灣人想出利用麵包機的果醬功能做蘿蔔糕
,我想發明麵包機的人真的應該發獎狀給台灣人,能如此將麵包機發揮的淋漓盡至
。
經過數次的試作,總算找到最適合我家這台麵包機的”製程”了,利用食物調理機刨蘿蔔絲,再用麵包機做蘿蔔糕,加上中間炒蘿蔔絲的時間,前後只要一個半小時便可輕輕鬆鬆搞定
!做蘿蔔糕再也不用搞得自己那麼狼狽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