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我們的那一年~


想不到,這鍋湯竟然又出現了吧。

只能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因它而起的呀~

當天和同事在西門町吃完晚餐後,有熊因晚餐沒有很合他的胃口而不爽,吵著要去紅樓後面的PUB區喝啤酒。
在經過紅樓時,忍不位拉著同學想進去逛逛,但已經進入暴走階段的熊根本不想理我,還很沒禮貌的說,你同學平時在台北他就不會想要去逛紅樓,幹嘛我們回來時才要去呀!

靠,就這樣這句話完全踩到我的地雷,我就是想逛不行喲,幹嘛因為你想喝啤酒就對我同學沒禮貌,老娘又不是酒家女,幹嘛一定要陪你去喝酒,當下很不客氣的叫他自己哪裏涼快哪裏去,嚇得我同學一直安撫我說~~你不要這樣凶他啦。

2012-04-20

油豆腐釀肉


自從前年回台灣時在烹飪節目上看到這道有點耗時但一點都不難的家常"功夫"菜之後,就深深愛上它的美味,就連大胖熊也很喜歡。


昨天去東方行買補給的時候,順手抓了一包油豆腐泡,想說很久沒好好做菜給熊吃,趁著還有幾天才銷假上班的假期尾巴,讓他回味一下,下班時有人迎接,晚餐也能再度從容上菜的感覺。

誰知道,在我忙了老半天,終於可以上菜之後,有熊說。。。。。。。怎麼又是吃這個?
咦,什麼叫"又是",我明明很久沒做這道菜了呀!


2012-04-19

來去匆匆


盼了一年,終於盼到了可以回家的日子。
回家的那天竟然遇上了德國機場地勤人員大罷工,只得臨時改訂完全沒有折扣的昻貴火車票,凌晨四點便得出門趕火車到法蘭克福轉接跨洲際線到香港;我的"搞飛機"紀錄又多了一筆。

往年英英美代子,愛在台灣待多久隨我高興;今年因年假有限,創下了有史以來最短的返台期限-三週!
中間大胖熊還我還撥了五天去了一趟長灘島,原本就很短的時間這下又更短了

就在許多朋友來不及見,很多東西來不及買的情況下,結束了三週的假期,得收拾行李返德了。
分離是為了下次的再見,明年我們一定會更努力把握時間的,再會了親愛的台灣/家人/親友,期待明年再相見。

2012-03-07

三八婦女節


早上,就在大家忙得頭昏腦脹的時候,倉管突然拎了一盒蛋糕走進辦公室。
大家還在猜,今天又是誰生日,所以得請大家吃蛋糕;走近一看上頭竟然只有簡單的寫著三月八日!
阿~~原來,有心人就是這樣當的,不在預期中,貼心的送上禮物
;趕緊叫其他同事們過來看蛋糕,原本緊張的氣氛不見了,只留下婦女同胞們的喜悅,畢竟長這麼大,好像從來也沒人真的因為婦女節而得到什麼特別的禮物,更何況,連身為婦女的我們忙到連今夕是何夕都快搞不清楚了,還慶祝咧

飯後大家輪流在蛋糕前晃來晃去的,實在忍不住乾脆來喝下午茶吧,既然是三八婦女節,放鬆個幾分鐘應該老闆也不會計較,況且敬業樂業的同事們的標準動作幾乎全都一樣,領了蛋糕泡了杯咖啡然後全又乖乖的回到坐位前去繼續奮戰了。

每次看著那群可愛的同事都忍不住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擁有這樣一群的好戰友,希望明年的今天大家還能三八在一起

看見台灣


或許是ITB(柏林年度國際旅展)的關係吧,最近在不少地鐵或捷運月台上都可以看到台灣的廣告

第一次看到台灣廣告時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因為車子正在移動中),第二次再看到時捷運車廂正好停靠在廣告的正前方,這下真的不會錯了!
很想下車拍張照,但是上班會來不及,只得作罷;想不到就在公司所在的那站竟然也有廣告張貼,密集爆光度還真是高。
很興奮的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上抓了空檔拍廣告,不少行人很好的跟著停住腳看我這怪人對著牆壁猛拍照,他們大概永遠也搞不清楚,在異鄉看到自己國家的影片/介紹及廣告有多讓人高興吧。

我們倉庫的同事從剛開始搞不清楚我來自哪裏,到後來只差沒被我揣著耳朵大叫,現在再問他們我來自哪裏時,他們全都能清楚的回答-台灣,這也算是種國民外交吧

最近工作壓力好大(好像從來也沒小過),每天最高興的便是還好我的假期快來了,快要可以回台灣放鬆,大吃大喝了~~

2012-03-03

外食記--04.03.2012 Hasir Ocakbasi


一推開大門就聞到香噴噴的碳烤料理的味道。

朋友推薦位在Kreuzberg的土耳其料理名店-- Hasir已經很久,雖然大胖熊到公司接我下班時在回家的路上已經不只一次經過這家店,但礙於停車位不好找,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一探究竟,直到週六下午和熊在路上閒晃時,有熊突然想吃羊肉串,所以兩個愛吃鬼便專程搭地鐵到久仰大名的這家餐廳品嚐朋友口中的美食。


菜單上每樣菜看起都很好吃,還好今天夠餓,所以多點了二道前菜,只是餐廳位置爆滿,原本的四人桌被塞了兩組客人,所以這盤菜上桌時我們都不太確定到底這是誰點的菜,直到服務生說這是要配我們另外加點的現烤麵包用的沾醬,我們才敢開始嚐味道。


超好吃的碳烤茄子泥混合了烤過的甜椒/蕃茄及蒜泥,再淋上檸檬汁,好吃到讓人說不出話來~

2012-02-26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週末雖然依舊挺冷的,但因為有陽光,所以忍不住拖著大胖熊出去閒晃;路邊遇上了有熊最愛的大便甘草糖的攤子,有熊竟然使出小朋友最常用的-不給買就不走的爛招,所以只得買糖騙老公。糖果一到手,完全不管形象地剝去糖果紙,當場就吃了起來。


買完糖換我卡在花攤前捨不得走,這下只得換熊買花騙老婆;怪不得我們倆個會是一對,原來水平差不多嘛


連著幾天的掙扎,終於還是決定敗家去
想買單眼很久了,只是礙於體積和重量對我而言是最大的考量點,所以儘管一直唸著想買單眼來玩卻始終下不了手。這二年,輕而小的微型單眼越來越多,Nikon去年推出的新機種很得我意,J1的花俏外殼我沒有很喜歡,加上大家都說V1的進階性變化較多,以我這愛慕虛榮的個性當然就挑V1下手了。原本想要的雙鏡組合但店家剛好沒貨,何時會再進貨也不知道,後來決定先帶10-30mm的鏡頭回家,其他的配件就等回台灣再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