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真正不加麵粉的芋頭蛋糕!



從台灣渡完假回來也一個月了,剛充完的電力在最近不斷地得應付公司各種突發狀況後又開始呈現沒電狀,只得自我安慰,沒關係九月還有一次長假可以再次充電,現在得乖乖的補充銀彈才能在下個旅程盡情放鬆

休假前才剛把老闆發的"紅利"蜜芋頭粒給用完,想不到回到公司後又發現桌邊的櫃子裏又出現了一罐,難到那是聚寶盆,芋頭永遠吃不完!?
原來是有同事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到底要拿那芋頭罐怎麼辦,乾脆把它交給我,最少這樣他不用傷腦筋,同時又能有點心可吃

這下換我頭痛了。
剛巧公司一位 Working Holiday的同事過生日,翻了翻手上的蛋糕食譜,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中,有一個看起來很奇妙的蛋糕配方。
完全不用麵粉,只要蛋,糖,鮮奶油和芋泥就能烤出一個有輕乳酪蛋糕效果的芋頭蛋糕來。

2012-05-12

A錢


人呀,真是矛盾的物種,有的時候永遠不知足,等到失去了才在扼腕。
例如天氣就是最好的證明,前兩天溫度飆到30度,太陽高掛但無風的狀態,熱到大家唉唉叫;結果一場雨過後,溫度又回到十幾度沒有太陽的陰天,大家又開始唉。。。太陽,太陽,怎麼不見了。



平時懶得整理零錢,總是隨手將超巿找回來的零錢順手丟在書桌上,最多就是將一歐和二歐的銅板分類放到撲滿裏,其他的就任其躺在桌面上,等哪天有需要再說。

剛才心血來潮地想要整理一下桌上的零錢,這發現我桌上的銅板竟然只剩最小的1分,2分和5分錢。
唯一的嫌犯當然是家裏的那隻熊,問熊說他到底A走我多少錢?

結果
有熊很義正辭嚴的說.....你自己丟滿桌,我在幫你清桌子耶,不是A你錢喲!


2012-05-11

炸芋丸 & 想念


朋友要開入厝趴,說好一人帶道菜去,一時間不知該做什麼菜比較適合。

下班後要大胖熊開車載我去東方行看看會不會有靈感,結果看到久久才會出現一次的大芋頭!

芋頭粥好吃,但要外帶不可能,可是又很想吃芋頭料理,同行的朋友也和我一樣看著芋頭流口水,和主人討論過後,最後決定就炸芋丸當今天入厝趴的菜吧。

手裏捏著芋丸,心裏想的卻是外婆;當年只會吃,根本不懂炸芋丸到底要怎麼做,還得連線回台灣向外婆求救的往事頓時浮上心頭。

如今,雖然很久沒做這道傳統的點心,但操作起來完全難不倒我,只是親愛的外婆早已不在人世。

將炸好的芓丸拿給大胖熊吃,大胖熊似乎也記起當年的事,默默吃完地將炸芋丸吃完後突然回我。。。。好想念阿媽喲

2012-05-04

八年


05/05/2012 天氣陰,此外還得很哀怨的在家加班!
不像前幾日的陽光普照,忍不住慶幸今天沒有出遊計劃,因為得在家加班整理一些在混亂和吵雜的辦公室裏無法靜下心來看的文件。
工作要做,肚子也要顧,利用空檔和大胖熊跑了趟巿採買生鮮食品。

突然間大胖熊拿著人家要插在小盆栽裏的飾品對我不斷的用中文說生日快樂!

跟他說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呀,結果他改口說。。。。新年快樂!
咦,明明今天更不是過年,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
有熊說,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再想想!
滿頭霧水的拿出手機看日期,不就是五月五日嗎,我不記得今天有哪位親友生日呀。

2012-04-22

我們的那一年~


想不到,這鍋湯竟然又出現了吧。

只能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因它而起的呀~

當天和同事在西門町吃完晚餐後,有熊因晚餐沒有很合他的胃口而不爽,吵著要去紅樓後面的PUB區喝啤酒。
在經過紅樓時,忍不位拉著同學想進去逛逛,但已經進入暴走階段的熊根本不想理我,還很沒禮貌的說,你同學平時在台北他就不會想要去逛紅樓,幹嘛我們回來時才要去呀!

靠,就這樣這句話完全踩到我的地雷,我就是想逛不行喲,幹嘛因為你想喝啤酒就對我同學沒禮貌,老娘又不是酒家女,幹嘛一定要陪你去喝酒,當下很不客氣的叫他自己哪裏涼快哪裏去,嚇得我同學一直安撫我說~~你不要這樣凶他啦。

2012-04-20

油豆腐釀肉


自從前年回台灣時在烹飪節目上看到這道有點耗時但一點都不難的家常"功夫"菜之後,就深深愛上它的美味,就連大胖熊也很喜歡。


昨天去東方行買補給的時候,順手抓了一包油豆腐泡,想說很久沒好好做菜給熊吃,趁著還有幾天才銷假上班的假期尾巴,讓他回味一下,下班時有人迎接,晚餐也能再度從容上菜的感覺。

誰知道,在我忙了老半天,終於可以上菜之後,有熊說。。。。。。。怎麼又是吃這個?
咦,什麼叫"又是",我明明很久沒做這道菜了呀!


2012-04-19

來去匆匆


盼了一年,終於盼到了可以回家的日子。
回家的那天竟然遇上了德國機場地勤人員大罷工,只得臨時改訂完全沒有折扣的昻貴火車票,凌晨四點便得出門趕火車到法蘭克福轉接跨洲際線到香港;我的"搞飛機"紀錄又多了一筆。

往年英英美代子,愛在台灣待多久隨我高興;今年因年假有限,創下了有史以來最短的返台期限-三週!
中間大胖熊還我還撥了五天去了一趟長灘島,原本就很短的時間這下又更短了

就在許多朋友來不及見,很多東西來不及買的情況下,結束了三週的假期,得收拾行李返德了。
分離是為了下次的再見,明年我們一定會更努力把握時間的,再會了親愛的台灣/家人/親友,期待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