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可以從惡夢中醒來了。
一個月的提心吊膽,今天總算等到Vodafone的正面回應,他們將無條件取消我那天外飛來的超大手機帳單囉(好像連該月月費都不用交了咧);原本還擔心得動用到律師或是消基會討公道的,想不到我們只寫了二封信便有了結果,超幸運的
。
不過,放鬆過後還是挺不爽的,這不是擺明坑人嗎,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立即發現,或是沒有寫信去抗議,那我們不就得乖乖繳交那筆莫名奇妙的費用了嗎,現在是要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就對了!想到這就會有種想要問候他們公司大家好的衝動
。
少一根筋的Rebecca和大胖熊在柏林生活的五四三
★ 把網誌當臉書寫,只要選好照片再配上不用太長只要短短的幾句話,想到時寫個幾句,努力留住這個自己耕耘多年的小天地。至於很怪異的版面配置嘛,就當成沒看到!

終於可以從惡夢中醒來了。
一個月的提心吊膽,今天總算等到Vodafone的正面回應,他們將無條件取消我那天外飛來的超大手機帳單囉(好像連該月月費都不用交了咧);原本還擔心得動用到律師或是消基會討公道的,想不到我們只寫了二封信便有了結果,超幸運的
。
不過,放鬆過後還是挺不爽的,這不是擺明坑人嗎,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立即發現,或是沒有寫信去抗議,那我們不就得乖乖繳交那筆莫名奇妙的費用了嗎,現在是要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就對了!想到這就會有種想要問候他們公司大家好的衝動
。

可惜沒有塑膠紅花,不然應該會更像拜拜(請客)用的蛋糕吧
。
過年前和妹妹們及大胖熊去了趟家樂福,準備一些過年時會用到的年貨及物品等。到了麵包區時,看到有在賣拜拜用的蛋糕,突然有種好久不見的親切感,順手抓了一個結帳去,打算晚點泡茶時當點心
。
大胖熊看到我拿拜拜用的蛋糕時很不解的問,家裏不是有一堆了,怎麼又買了呢?看著他一臉狐疑樣子,害我也在想有嗎,我娘吃的是全素並非奶蛋素,所以家中很久沒有買蛋糕了呀,他是去哪裏看到"一堆"的?
原來他是出門前看到我娘透早起來蒸的發糕啦,同樣都有"開花"的樣子,所以那隻笨熊以為是相同的食物咧,完全沒發現除了有開花外,二者的顏色和大小相差很多
!
對了,本文和牛一點關係都沒有,至於為何標題要叫養牛,只是因為我竟然找不到相關的照片可以用,最後只得自己烤一個來拍照比較快的聯想,不是說想要喝牛奶用自己養牛嗎,但如果四處都買不到牛奶時,那你說是不是就得自己養牛才有牛奶喝?(完全忘記本來想寫什麼,滿腦子想的變成全部都是拜拜用蛋糕!);而且神奇的是,怎麼網路上就是找不到如何烤出那種軟綿綿蛋糕的食譜呢?這為了要有那種濕軟的口感,我還加了布丁粉去調整蛋糕,成果雖然不錯吃,但離真正的拜拜蛋糕還是有點距離
(誰有那種蛋糕食譜,可否和我分享一下呀?)。

大妹自製的桑椹果醬。
老爸中風前最愛的事是在頂樓拈花惹草,中風後因行動不便,為了要讓他有空間可以活動而不是整天被"關"在如鳥籠般的公寓中,爸媽及小妹搬到了可以有較大活動空間的桃園新屋鄉,我則是繼續留在台北打拚,以免因為換個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而變成失業族;至於大妹反正是當業務的,北台灣都是她的責任區,所以她成為游牧民族,看當天在哪裏跑業務便就近回家休息。
一家七口分散到多地之後,頂樓的小花園自然也沒有人想到要去照顧,除了一開始早已經送人的蘭花之外,其餘大多是任其自生自滅,直到某日大妹上去頂樓曬衣服,看到被荒廢的花園後,她便決定重新整理老爸的最愛
。
頂樓的土大都是以前我爸一包一包扛上去的,在缺乏照顧後,早已失去其作用,所以老妹開始展開換土行動,這次換她一包一包的將新土及肥料搬上頂樓,然後再重新種植各式花卉等植物;還記得那時她最愛往建國花巿跑,搬回一株株的果樹苗,荔枝、火龍果、及芒果桑椹等全都出現在我家的頂樓過,頂樓花園再次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
。
數年後,爸媽又再次搬回三重的家裏,已在新屋家門口墾荒多時變身成農婦的老媽要求接手頂樓,因為她要種菜!辣手摧花的老媽將大妹辛苦種植的各式花草一一除去,改種她覺得經濟價植較高的各式蔬菜,讓大妹很是心疼
。

導火線-金十字。
返回柏林前最後幾天,大胖熊專程打了通越洋電話給我,說他的寶貝妹妹想要去年他爸媽金婚派對後,我給大家吃的"神奇消化粉",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多帶二瓶回來,連公公都吵著要一瓶備用
。
就這樣我的皮箱裏多了二瓶金十字一起回來做國民外交;回來後,大胖熊念茲在茲的便是要快點將金十字寄出去給小姑公主。
前天晚上和大胖熊出門吃飯,路途上突然心血來潮的問了大胖熊一句,你妹是何時打電話給你說要金十字的呀?大胖熊被我這一問給問住了,隔了幾秒鐘後才說她是叫我爸跟我說的。

說到樂透,還真的是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吧;只是連最小獎的中獎次數都少到可憐,老是在自我安慰說最少還有做了公益
!
不過,錢永遠不會有人嫌多的,再加上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如果,如果真的能夠被我中一百萬的話,非常確定我是做夢也會笑的。只是這一百萬要怎麼用呢,還真的得好好考慮清楚才行,可不是天天都會有財神爺送錢到我家來的
。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八股或做作,不過第一件事我會先捐個十五萬去做公益,畢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連要捐給哪個單位我都想好了,十萬給家扶中心,五萬給流浪動物之家,對這二個單位來說這點小錢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但總算是我小小心意的展現。
一百萬雖稱不是什麼很大的天文數字,但是如果好好利用還是可以有很不錯的回報的,所以我會將其中的五十萬交給我在銀行工作的同學拿去買基金順便讓他們做業績。雖說現正值金融危機,但危機不也是轉機嗎,既然是多出來的錢而且也不急著用,那就拿去做長期投資,等拗過這段黑暗期,景氣好轉時便是我開始回收利息的好日子了
。

離別
也許是感受到即將說再見吧,2/26一整天Lucky都悶悶不樂的;晚上大妹帶著牠到機場送機,看得出來牠完全沒有平日的活潑。直到隔日妹妹們回報,Lucky還是一直在守著門,想畢牠是在等我回家,嗚嗚嗚,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離開你呀,寶貝~
幸運
雖然因為超重而付了一些超重費,但登機後便完全值回票價!因為我坐的可是商務艙喲(雖然服務是經濟艙的服務,但還是有爽到啦),感謝華航超賣經濟艙的位子,一路上可以很舒服的躺著睡回來;不過還是得說,怎麼平平是商務艙坐位,但國泰航空的商務艙明顯的比華航來的舒服。這點華航還是有待加強才行。
混亂
回到家後,怎麼看都覺得我家髒亂到最高點,雖然大胖熊有邀功的說為了我的歸來他還特別吸了地板,但是。。。那滿地的砂子和棉絮又是怎麼回事咧,不忍苛求太多,解下行李後便恢復主婦本色,忙著清洗床單/被單及吸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