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德式奶油蛋糕(Butterkuchen)


前二天在洋蔥村參加婆婆的慶生會,當天熊舅媽帶來她最拿手的奶油蛋糕當伴手禮。這種奶油蛋糕聽婆婆說是屬於北德特有的蛋糕,和南德的蛋糕口感不一樣,有點介於麵包及蛋糕中間;可是去年跟熊舅媽要來的食譜被我這個豬頭搞丟了,不好意思再跟她要一次,乾脆自立自強上網找配方,這張配方是許多德國人試做過後都說好吃的配方,所以跟著做就對了。


不怕肥的,還可以另外再加一陀鮮奶油哦。

德式奶油蛋糕
(Butterkuchen)
所需烤模為40X32cm,成品厚度約為4.5cm

材料
A:

2008-05-09

我在洋蔥村的日子

多希望可以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遠離呀。

是的,我又來到洋蔥村了,這次是為了婆婆的生日而來的。

為了表示誠意,我們還搭了中午的火車,比往常提早了幾個小時抵達,可是當二個小時後所有該客套的及最新近況該更新的該報告的話全都講完了,大家又開始很尷尬的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我只好拿出電腦上網裝忙,看到小妹上線時,就像是在大海裏快溺斃的人突然發現浮木般的湧出一線希望,一直求她和我視訊聊天打發時間,公公則開始拿出填字遊戲兼偷看我在幹嘛,真是無言到最高點呀
(基本上公公天天打電話來我家找大胖熊,有任何風吹草動他都知道,當然所有話題之前在電話中全都講光了,等到我們碰面時自然就找不到話題可講了

傍晚晚餐過後,婆婆開始看連續劇,氣氛又開始變得無聊,這次放棄掙扎直接睡覺去,希望一覺起來已是天亮,結果~~竟然只有九點,這算不算天不從人願呀。公婆問大胖熊為何我這麼早便去睡覺,那隻笨熊也很直接的說因為洋蔥村對我而言太無聊了;看到又爬起床的我,公婆連手對我轟炸說這種安靜的環境是多少人求都求不來的,而且當成來這裏渡假,不是很好嗎?當場又是無言以對。

2008-05-08

2008遊台灣--澎湖遊(下)


隔天一早離開吉貝後,一行人便經由馬公往南海方向前進,前往位在馬公本島南方的七美。據導遊說以前團體行程很少拉到這裏來,因為乘船時間很遠,即便現在有更快速的船隻,到七美的時間還是比到吉貝來的多一倍,暈船的機率也更高,果然沒錯,一路上就一直聽到有"災情"傳出。


                                
                                
到了七美,在這裏分成三組交錯活動,分別是浮潛/海上垂釣及環島,因為想玩水所以我們選擇到玥鯉港浮潛,大胖熊之前還在碎碎唸他忘記帶浮潛用具,他又不想用人家用過的,感覺沒衞生;剛巧旅行社水上組今年換配備,加上我們是今年的第一團,所以所有用具都是全新的賺到了


2008-05-07

杜城-Duesseldorf趴趴走

 

杜城巿政府廣場

話說自從去年由落難公主舉辦的網聚被大胖熊誤撞的
退掉機之後,回來看各家網友們大力說杜城有多好又多好的,看得我好悶,剛巧今年五一勞動節落在星期四,星期五大胖熊公司彈性上班休假一天,所以他便提議去杜城走走

當跟A小拉說我們要去杜城時,她便嚷著說要去杜城機場接機然後一起去吃飲茶!聽到她要開三個小時的車去接我們的機時,大胖熊一直說,那個女人大概瘋了吧,三個小時耶


杜城特有的黃燈號誌

2008-05-06

感冒中

這幾天一直處於與病毒共舞的情況,所有感冒該有的症頭全都出現了,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咳嗽/鼻塞一個接一個的報到,好不容易撐過了幾天,感冒總算進入最後階段不再那麼痛苦,想不到接著竟然換大胖熊中獎;所有剩餘的感冒藥全都換他接手了

 

而造成這場災情的罪魁禍首就是~~他!!






因為這場感冒,害我在杜城看到心怡已久的侑侑時,只能遠觀而不敢和她玩,深怕不小心把病毒送給她當禮物,嗚嗚,文森的媽,你給我賠侑侑來啦!

2008-05-05

2008遊台灣--澎湖遊(上)


陣容龐大的旅遊團

最後一次到澎湖已是六年多前的事了,當時還是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帶大胖熊去澎湖玩的,所以當聽到小妹說他們公司今年的員工旅遊要去澎湖時,正巧時間搭得上,便盧著要小妹去問清楚,家眷可否參加,就這樣我們終於又再度踏上久違的菊島
                        
原以為會是晚去早回的行程,想不到竟然猜錯了,一大早六點就到小妹公司門口集合,大胖熊一看到是二台遊覽車的陣仗便一直在叫,人這麼多會好玩嗎?呿,果然是德國俗,也不過是二台遊覽車總共八十個人而已,而且事後證明,人雖多,但還真的是很好玩呢

人才剛到澎湖,我這個大脫線便受傷了,因為沒看到介於停機坪和機場出口間的地面有挖一條長溝,結果一腳踩進溝裏,當場把腳扭傷,接下來在台灣的行程全都用跛腳前進


2008-05-04

與肥肉同行


明明是鬱金香,卻開得像是玫瑰似的!

因為腿短加上熱愛旅行,我想我應該是少數搭長途飛機也不會喊累的怪胎吧;十多年來的飛行經驗裏,印象中就屬數年前到美國總部出差時,由LA改搭美國國內線那趟將近五個小時的飛行最讓我難忘。

明明美國有很多胖子,但他們的國內線飛機位子卻配置的超擁擠的,在上機時便看到一個大號胖子坐在窗邊,當時還一直在想不會這麼"巧"就坐在他旁邊吧,果然隨便想隨便中,我就是坐在他旁邊的那個

左邊還有一個空位,因為隔壁那個特大號胖子已經有肥肉"溢"到我的坐位來了,便開始祈禱左邊來個瘦子,不然不就慘了,結果我的禱告老天沒聽到,又送了一個也是特大號胖子到我身邊來!

就這樣,我被左右二邊鄰居的肥肉給淹没,一段不算長的飛行,卻讓我一直有種想跳機的衝動,再加上他們的香水味及體味,好不容易撐到下飛機,竟然有種重見天日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