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烤鵝腿和紅酒梨


            

因為天冷,人體對熱量的需求量變大,所以每年的十一月起我家才會開始陸續上肥滋滋的德國菜。
本人今年十二月要回台灣,老爺深怕嫌妻一懶就不做德國菜然後閃人去會照成他肚子的嚴重損失,所以去超市採買補給時,直接明示說他想吃烤鴨/鵝腿配Grünkohl!

往常鵝腿我都是抹上香料,鹽等乾醃二天再烤,烤的時候會再淋上啤酒增加風味,這次我則是在鵝腿上抹完香料後又倒了一瓶啤酒進去一起醃。Grünkohl像是梅干菜需要大量的油脂吃起來才不會乾澀,所以有Grünkohl就不會有醬汁,因為所有的鵝油全被用來煮Grünkohl了。但大爺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一直唸說要有醬汁,我只好拿醃過鵝腿的啤酒來做成醬汁,烤鵝腿時再開了瓶新啤酒澆淋。(大膽熊竟然為此還打電話去問他媽求證看我說的對不對,真的欠揍!)



前二天買到較小的西洋梨,心血來潮的想試做紅酒梨,加了肉桂和糖的紅酒頓時有種德國熱紅酒Glühwein的Fu。

烤箱裏有啤酒鵝,爐上有紅酒梨,一頓飯煮下來還沒上桌都覺得自己快醉了!

大爺對今晚有德國菜可吃,飯後還熱騰騰的甜點伺候表示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