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008遊台灣 - 台南古蹟巡禮


坐在鼠背上一年多,總算可以出來見客了


沒有立刻整理照片的結果就是-想不起來哪些照片是在哪裏拍的,老是好像是/可能是的猜老半天


還好,我有拍下所在地相關主要指標或建築物名稱等的"好"習慣!


2009-06-29

湊熱鬧 - Day 30 - 相機


這是我家目前閒置沒在用的相機。
上方那台巨無霸是大胖熊買的,結婚後我變成他專屬攝影師,所以出門時他再也不需要帶相機,最大的好處是他又可以減輕一點口袋重量!右下方則是去年送給小妹的生日禮物,今年回去時發現現在一般相機真是便宜,所以又在NOVA買了一台給她升級,舊的就帶回來給大胖熊玩。(結果他的甜不辣手要按小相機的鍵,按的很辛苦,最後又被推到牆角去了。


這台則是三年多前汰換掉第一台數位相機時所直接在德國購入的相機,是我的隨身機,小小一台塞口袋或是放包包都很方便,重點是它防水,所以下雨天拍照也很安心。
原本想買其他牌子的,但想到這樣還要再買新的記憶卡,所以就繼續使用Olympus。其實我挺喜歡Olympus的相機,使用上很順手,但不知怎麼的它殺電池的功力也很利害,連著二台出現的症狀全都一樣,拍沒幾張電池就會沒電!


這台是去年在美國買的相機,它長得很像單眼,但其實不是,算是數位相機裏挺高階的機種之一,當初就是看上它可以拉長到光學18倍數和比一般數位相機較寬廣角的功能所買的。之前在掙扎要在哪裏買相機時,正巧要去美國,結果利用匯差及Costco在做特價促銷的機會,省下了我100歐元左右,超高興的。認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它個頭較大,一般的包包塞不進去,所以為了它我走到哪都得揹背包,老被大胖熊笑說神經有問題。

阿婆伐木隊


巿區中出現這一堆堆的木材是怎麼回事!?


下午拍完照回到Alexanderplatz,正打算搭S-Bahn回家時,突然聽到在Galeria Kaufhof前的廣場傳來一陣陣的歌聲,好奇的尋著歌聲的來源走去,眼前出現這個畫面。


一群忙錄的資深熟女們個個著工人裝在劈木頭,他們到底在幹嘛呀!?


湊熱鬧 - Day 29 - My Song

東德時期特有的小綠人/小紅人紅綠燈。

原本想選"台北的天空"當主題,但是人在德國,我是要去哪拍台北的天空呀!?只得再想其他歌。

 

Bundestag-德國聯邦議會

2006年世足賽結束時,德國足球代表隊在柏林的慶功大會上,一首獻給代表隊員的歌Marmor, Stein Und Eisen Bricht,我還挺喜歡的,雖然它是首老掉牙的情歌,但如果可以獻給代表隊,那為何我就不能將它獻給柏林呢

 

2009-06-27

湊熱鬧 - Day 28 - 玩具


這是大胖熊的玩具,他最愛沒事拿著電錶測東測西的,右上角是他正在幫我修的喇叭。


這則是我現在正在玩的玩具,等完工後它們則會變成二個可愛小女生玩辦家家酒時用的的玩具。

答案揭曉~


前二天貼的這個照片好像難倒不少人,大家都覺得要嘛就是賣睡衣的,要嘛就是賣玩具的。
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它是賣兒童睡衣的,走近一看才知道根本和睡衣沒關連!

現在就讓大家看看,這家店到底是在賣什麼囉~
將。
將。
將將~


2009-06-26

湊熱鬧 - Day 27 - 空白


隨著六月進入尾聲,夏日大挑戰也快要落幕了,七月起所有行程都還是空白。


得來想想有什麼活動可以將這一個月的空白填滿,不然又要無聊到在家裏找跳蚤了


沙發上面那一面空白的牆,就是公公一直在動腦筋的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