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正當我在和檢定考奮戰時,
大胖熊帶回了一個令我超高興的好消息,
我們要提早回台灣囉~
因為他1月10起又要到台灣出差三週了!
想到我上次搏命演出”苦肉計”,
令他覺得把我自己一個人丟在柏林,
而他卻在我的家鄉吃香喝辣是一件不道德的行為,
所以他之前就說如果在我考完試後又得到台灣來出差,
那他保證一定帶著我一起回來!
感謝老天保佑,
少一根筋的Rebecca和大胖熊在柏林生活的五四三
★ 把網誌當臉書寫,只要選好照片再配上不用太長只要短短的幾句話,想到時寫個幾句,努力留住這個自己耕耘多年的小天地。至於很怪異的版面配置嘛,就當成沒看到!
2005-01-09
習慣了 or 變了!?
今天早上起來看到溫度計上顯示著10度,跳上腦海裏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怎麼這麼熱呀!
頓時我被自己的這個想法給嚇了一跳,因為我向來是最怕冷的,如果是以前看到10度鐵定唉到不行然後又包成像球一樣的滾出門。
也許是最近柏林的平均溫度均為零度至零上三度的關係吧,所以只有這個數字才被我定位成“冷”,當溫度從三度上升至十度時,也很自然的被我視為“熱”吧。
想想,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以前視為不應該的事,現在竟可以變成理所當然!
例如,以前在台北搭捷運時,捷運站裏是不可吃喝任何飲料或食品的,但在柏林的地鐵捷運卻是-只要不抽煙,其他要幹嘛隨你便。漸漸的,我從剛開始不敢在地鐵站裏喝東西,到後來手裏拿著冰淇淋一路吃到目的地,一點心虛的感覺都沒有。我有在想,如果這樣下去,會不會哪天我回到台北時,會不知不覺的在捷運站上喝東西,然後被開一張罰單,最後再覺得台北捷運很機車呢!?
也難怪古人會有“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感觸了。
隨著回家的腳步越來越近,再看到A小拉的返家後的文章,加上我對溫度敏感度的變化,真的是有點莫明的緊張呀。
也許是“近鄉情怯”吧,這篇文章寫得有點怪,怪的連我自己想說什麼,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只是想要把我這二天莫名的情緒而已啦,看不懂的人請包函呀。
頓時我被自己的這個想法給嚇了一跳,因為我向來是最怕冷的,如果是以前看到10度鐵定唉到不行然後又包成像球一樣的滾出門。
也許是最近柏林的平均溫度均為零度至零上三度的關係吧,所以只有這個數字才被我定位成“冷”,當溫度從三度上升至十度時,也很自然的被我視為“熱”吧。
想想,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以前視為不應該的事,現在竟可以變成理所當然!
例如,以前在台北搭捷運時,捷運站裏是不可吃喝任何飲料或食品的,但在柏林的地鐵捷運卻是-只要不抽煙,其他要幹嘛隨你便。漸漸的,我從剛開始不敢在地鐵站裏喝東西,到後來手裏拿著冰淇淋一路吃到目的地,一點心虛的感覺都沒有。我有在想,如果這樣下去,會不會哪天我回到台北時,會不知不覺的在捷運站上喝東西,然後被開一張罰單,最後再覺得台北捷運很機車呢!?
也難怪古人會有“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感觸了。
隨著回家的腳步越來越近,再看到A小拉的返家後的文章,加上我對溫度敏感度的變化,真的是有點莫明的緊張呀。
也許是“近鄉情怯”吧,這篇文章寫得有點怪,怪的連我自己想說什麼,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只是想要把我這二天莫名的情緒而已啦,看不懂的人請包函呀。
標籤:
生活雜記
2005-01-03
2004-12-28
鳥聖誕-2

在拆完彼此的禮物後,尷尬時間出現了,那就是之前大家都有幫熊妹妹的“前”男友準備一份禮物,熊妹妹說她統統不要,叫我們自己拿去原商店退錢。其實買禮物花的都是小錢,所以不管退不退都無所謂,真正讓小氣熊心疼的是事先就先買好的秀票,由於秀的時間是在假期,所以不但無法用折扣價買到票,秀票還是不得退換的!
本來是熊妹妹吵著要看秀的,所以大家才配合她去訂秀的票,而且連同她男朋友的票一起訂,想不到他們竟然分手了,那多餘的票要怎麼辦呢!?小姐她一副“干我啥事”的樣子,完全忘記那張票是為何多出來的,所以想當然爾她是不會付票錢囉(連她那張票也是大胖熊得出),其實請妹妹看一場秀是無所謂,只是我很受不了熊妹妹那一種我們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為了不讓多出來的票白白浪費掉,大胖熊決定邀請我的朋友來看秀(因為我的朋友全是出外人,他覺得出外人更需要在地人的照顧),所以我臨時打電話給同是異鄉遊子的Hans,看他有沒有時間來看秀,還好他臨時改變計畫留在柏林過聖誕,不然那一張所費不貲的票錢就這樣飛了。
25日下午和Hans約好在Sony Center碰面後,大家便一起前往劇場。在秀開場前婆婆還在笑說如果最後大家都不滿意那她要宰了大胖熊,誰叫他浪費大家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不過還好這場秀挺好玩的,但對於年長的婆婆而言她並不怎麼喜歡,因為太多的演員與觀眾互動,她總覺得表演者好像沒幹啥事。
秀看完啦,照另外三個德國人的規劃本來是要去印度餐廳吃飯的,不過熊妹妹此時卻有意見啦,原來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待在柏林太無聊了,所以她想要提早回去杜塞道夫。蝦米,提早回去喲,那我冰箱裏那堆菜怎麼辦呢!?原本是說彵們26日到我家吃飯的呀,想不到熊妹妹竟然說那叫Rebecca改成今晚煮好了。
這位小姐,你有沒有說錯呀,看完秀都幾點了,竟然叫我煮飯給你吃,我自己肚子餓的半死都還沒唉,你竟然好意思要我煮飯喲,我又沒欠你!還好熊妹妹的餿主意一出口馬上被另外三個人給擋了回去,頓時覺得還好我平日做人不錯。最後在婆婆的堅持下,我們陪同熊妹妹去火車站買隔天傍晚出發的火車票,然後明天大胖熊再去接他們到我家吃午飯。
其他還有大大小小的事一卡車,每當我開始覺得熊妹妹不是壞人時,她總會再幹一些讓我很幹的事,族繁不及備載,總之,我的聖誕節就這麼過完啦。當大胖熊把她送到火車站回家後,我們二個共同的反應是“自由啦!”。
最好笑的一件事是,由於今年雞飛狗跳的事不斷發生,所以大家的結論都是-明年咱們還是各過各的吧,而且要遠離柏林,有多遠就閃多遠!
鳥聖誕-1

我在德國的第一個聖誕節只能用“鳥”字來形容!
為何說很鳥呢?只怪計畫趕不上變化呀;我們家這三個德國人事前安排了老半天,想不到全都栽在大胖熊他妹妹的手裏。
23日是我學校今年最後一次上課,好不容易感冒好多了當然得去上課囉;其實我韓國同學早就通風報信了,說我們只上一節課,另一節課老師要大家準備點心,然後她會帶聖誕熱紅酒去學校請大家喝,所以當然要去上課囉。
放學後我去了一趟婆婆家,除了是讓公婆看看我恢復的情形外,同時也看看婆婆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一進門就看到婆婆緊張兮兮的樣子,問她幹嘛那麼緊張,她說她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過節的關係吧;不過我猜鐵定和熊妹妹有關,因為婆婆之前就說過她很高興熊妹妹要回來和大家一起過節,不過她老挑東挑西的,所以當娘的就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另外她也告訴了我一個很令我震驚的消息,熊妹妹的男朋友將不會和我們一起過節了,今年不會明年也不會,因為他們分手了!
23日晚上九點,大胖熊抵達柏林,也運回了我的朋友們“支援前線”的物資,內容從衞生衣、口罩、最新影片到各式調味料應有盡有呀;在大胖熊打開行裏箱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他好像是我的聖誕老公公喲!(同時我也忍不住在想,坐商務艙真好!如果他是坐經濟艙來回,我看他隨便帶個幾樣就超重了。)
聖誕假期的開場到目前為止對我而言都很好,讓我忍不住開始覺得我的假期應該會像電影演的如此溫馨吧。
一般德國人聖誕節大餐都是在24日的晚上吃的,但由於公婆年紀大了,漸漸的他們不喜歡在晚上吃太多東西,所以我們家的聖誕節大餐是在中午吃的,其實也沒差,重點是團圓的感覺嘛。
婆婆要我們24日早上十一點左右到他家準備吃飯,想不到我們到時婆婆還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所以當媳婦的我也不能閒著(其實閒著也是無聊沒事做啦)趕忙挽起袖子幫忙打點小雜,就在此時我看到熊妹妹沒事幹的坐在沙發上看報紙,讓我忍不住想—你是沒看到你娘有多忙喲,也不會幫忙一下!不過,她畢竟是從小沒做過家事的人,儘管婆婆忙的團團轉也不會叫她女兒幫忙,也相對對於我一進門就開始幫忙婆婆更顯得感激。
吃飯囉,隨著婆婆的年紀增長,她漸漸不喜歡煮熱食,她和公公的三餐最多就是煮個熱湯配火腿麵包就過一餐了,所以今天的全熱食雖然菜色沒有很多,但對她而言卻是很大的工作量了。剛開始吃飯時氣氛有點冷,好不容易大家開始互相吐槽把氣氛炒起來後,婆婆卻覺得我們太吵而把大家全趕了出去!(公公和大胖熊說婆婆每年聖誕節都會這樣,以前她會叫大家回房間去,但現在房子太小擠不下所有的人,所以她才會叫大家都出去,讓她稍為靜一下。)
2004-12-23
Frohe Weihnachten!

這二天在家休養,什麼事也幹不了,所以只能看電視打發時間。
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全都是和聖誕節有關的電影,我什麼都沒學到,倒是學會了一句很時用的應景話-Frohe Weihnachten(Merry Christmas )!
說真的連看了這麼多的聖誕電影後真得是有點想吐,因為內容真是矯情到不行呀,而且所有人最後一定要加上這句Frohe Weihnachten才行喲,然後就算你是大壞蛋一個也照樣得在這神聖的一天變成好人或是做一件你生平不會幹的好事,然後再和大家一起手牽的大喊 “Frohe Weihnachten” !
好啦,既然電影都是這麼演的,那我們也不能例外囉,讓我們大家一起互道一聲“Frohe Weihnachten”吧!
祝大家佳節愉快,所有要工作的人都能準時下班和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個特別的夜晚。要去吃麻辣火鍋的人別忘記幫我多吃幾口唄。
~Frohe Weihnachten~
2004-12-22
重感冒病人的”營養晚餐”
昨天早上冒著寒風跑到超市搬了一堆民生物品和六盒面紙,在結帳時引起大家的側目,因為德國人並不太使用抽取式面紙,如果是要擦鼻涕用的那一定得要用隨身包面紙才行,而我一買就是六盒真的想不注意也難(我這個懶人用慣了抽取式面紙加上大胖熊在台灣也領教到到處有面紙可用的好處後,所以當我到德國後提出要買面紙的要求後,也不見他有什麼反對,因此我們家就成為少數德國人家處處有面紙的家庭);回程時再繞到藥房買了一盒感冒茶和鼻子的滴劑回家使用,這二項合體的結果果然是強用有效呀!
藥劑師說用了這種滴劑後保證三個小時可以免受流鼻水的困擾,可是那個滴劑的味道超噁心的,滴劑滴入鼻子後還得深呼吸讓藥劑延著鼻子進入體內,然後你就會感覺到一股噁心令人反胃的藥味流入喉嚨裏,不過真的是挺有效的,起碼我不用再隨時抱著面紙盒了!
另外那個感冒茶也怎麼喝起來和菊花茶很像咧!?該不會狂愛菊花茶的德國人又在感冒茶裏加入幾朵菊花吧??不過這個茶不難喝就是了,但和日本感冒藥一樣也是會使人狂睡型的,就這樣我又睡了整整一天~~
在大家的祝福下,今早的我起床時總算不再頭重腳輕,感覺上是──我好了!不過親愛的,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囉,只是真的好很多就是了啦。
一早公公就打電話叫我起床,因為他們看我一副很慘的樣子再加上擔心我的狀況沒有好轉而聖誕假期又將到來,到時如果更糟可就真的叫天天不靈了,所以他們打算要帶我去看醫生(哈里路亞,在我病了三四天後總算大家覺得我可以去看醫生了!),不過我告訴公公今天有稍為好多了,應該不用去看醫生了;聽到我這麼說他們總算放心一點了,不過婆婆還是交代我明天早上是放假前最後機會去看醫生,如果萬一晚點又不舒服,那明天一定得找醫生報到去!
趁著現在尚有體力,給大家看看這二天我為自己準備的超肥晚餐,等看過後你們一定會覺得我是神(神經病的神)!哈哈~
QQ油飯

藥劑師說用了這種滴劑後保證三個小時可以免受流鼻水的困擾,可是那個滴劑的味道超噁心的,滴劑滴入鼻子後還得深呼吸讓藥劑延著鼻子進入體內,然後你就會感覺到一股噁心令人反胃的藥味流入喉嚨裏,不過真的是挺有效的,起碼我不用再隨時抱著面紙盒了!
另外那個感冒茶也怎麼喝起來和菊花茶很像咧!?該不會狂愛菊花茶的德國人又在感冒茶裏加入幾朵菊花吧??不過這個茶不難喝就是了,但和日本感冒藥一樣也是會使人狂睡型的,就這樣我又睡了整整一天~~
在大家的祝福下,今早的我起床時總算不再頭重腳輕,感覺上是──我好了!不過親愛的,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囉,只是真的好很多就是了啦。
一早公公就打電話叫我起床,因為他們看我一副很慘的樣子再加上擔心我的狀況沒有好轉而聖誕假期又將到來,到時如果更糟可就真的叫天天不靈了,所以他們打算要帶我去看醫生(哈里路亞,在我病了三四天後總算大家覺得我可以去看醫生了!),不過我告訴公公今天有稍為好多了,應該不用去看醫生了;聽到我這麼說他們總算放心一點了,不過婆婆還是交代我明天早上是放假前最後機會去看醫生,如果萬一晚點又不舒服,那明天一定得找醫生報到去!
趁著現在尚有體力,給大家看看這二天我為自己準備的超肥晚餐,等看過後你們一定會覺得我是神(神經病的神)!哈哈~
QQ油飯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