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前的你,總是意氣風發,精神亦亦的專注在每一件事上;雖然你老是在家裏扮黑臉,但我們知道你總是以這個家為重。
生病後的你,像是枯萎的花朵,自憐自艾,漸漸的我找不到當初記憶中父親的樣子,甚至讓我們忍不住想,當初要醫生搶救你的決定是錯,不然你不用這麼辛苦的和病魔掙扎這麼久。
現在的你,應該已回到接引你到西方的佛祖身邊了吧;雖然我老是覺得你和媽太迷信了,但是現在我真的希望你能在西方世界那個無病無痛的世界裏。
爸,一路好走,請放下一切,不用再掛念人世間。
~~阿彌陀佛~~
少一根筋的Rebecca和大胖熊在柏林生活的五四三
★ 把網誌當臉書寫,只要選好照片再配上不用太長只要短短的幾句話,想到時寫個幾句,努力留住這個自己耕耘多年的小天地。至於很怪異的版面配置嘛,就當成沒看到!
2006-08-06
2006-07-31
豐收季
拜這陣子的熱浪之賜,最近家中的植物不但卯起來開花,連帶的草莓及綠豆也進入了可以收成的季節
。這二天沒什麼心思整理去巴黎玩的照片,更別提要寫遊記了,所以先和大家分享陽台上的最新收獲好了
。
草莓,還記得當初我買了二種不同的種子嗎?一種貴33的,一種是袋中裝有一大把種籽的便宜貨。
便宜的草莓籽成長的速度超快的,連開花結果都比昻貴種子快很多。耐何這些迷你種的草莓們,身高迷你,所結的草莓更是迷你,顆顆都只有1分歐元的大小而已,採下來的那幾顆根本不夠我和熊二個人對分塞牙縫
! 至於那個貴33的嘛,個頭不小但成長的速度相對慢很多,在迷你草莓開花結果後好一陣子,它們總算想到要掙口氣開花了;前天從巴黎回來時還被我發現已經有一個青草莓出現,看來它們也決定要向迷你草莓看齊了
。
想看綠豆“樹“的人請靠過來,這就是長大後的綠豆株的模樣。
2006-07-28
無獎猜謎-答案揭曉

再看它一眼,還是猜不出來嗎?
話說為何我只願來個無獎猜謎而非有奬徵答,其實除了小器是其一外,重點是到底有什麼獎品可以輕薄短小且寄送方便(畢竟中獎人可能是在地球的任意一角,所以當然得詳細評估才行),加上可以人人皆適用的,實在是頭很痛,還有以德國人做事“認真”的態度,實在不知道到底何時才能將我選出的禮物送達中獎人的手裏
;所以乾脆用無獎猜謎,高興就好了啦
。
看了大家回答的答案後,開始在想該不會我誤導大家了吧,不然怎麼沒人猜中咧
?有人在是拿來壓東西的,其實已經離答案不遠了,再給一段提示影片猜一下下,有沒有更有概念了呢
?
2006-07-24
無獎猜謎

剛從婆家結束四天有夠無聊的探親之旅
回到柏林,馬上接著又得收拾行囊飛巴黎
。這趟巴黎之旅是我肖想很久的旅行,大胖熊把它當成是我的生日禮物送給我,所以接下來四天我又要不在家了
。為了讓大家不至於太無聊,我決定來個無獎猜謎,讓大家猜一下,圖片中的東西是做什麼用的?這可是百年前德國老祖宗們的智慧喲,是我前二天和大胖熊在婆家附近的博物館找到的老古董,挺有趣的,就請大家發揮想像力猜看看囉。答案等我由巴黎回來後再揭曉
!
2006-07-22
開台二週年快樂

圖片來源:http://www.potatomato.com/mt/
時光飛逝,從我當初開始在PCHome開立新聞台到後來搬家到無名,二年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當初只是單純的想讓遠在台灣的親友們了解並放心我在柏林的生活,想不到因此而這樣讓我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生活變得更多彩多姿
!
,但這就是我,大家似乎也都見怪不怪了,真的得說謝謝大家的愛護
。
2006-07-19
如果你認同的話,請給它傳下去,我們不應該再冷漠 !
我一向不喜歡和人家討論政治立場,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也都該給予尊重。
但前一陣子當我連線回台灣看到駙馬及第一家庭所有大大小小事件時,真是只能用瞠目結舌、目瞪口呆來形容;接著N天再看到更多相關新聞報導後更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連大胖熊到後來都認得咱們駙馬爺的長相了!!
哀莫大於心死,到底何時咱們的總統大人才會知道平民百姓們對他有多失望呀
,當你不關心百姓們的生死時,為何百姓們要關心你家的生死呢?--------------------
其實當看到媒體與政治人物說我們應該給待產的公主與殘障的皇后空間時,我就深深悲從中來,有股想哭的衝動。
2006-07-16
吃喝玩樂曼谷行(完)
唉,真是糟糕,每次寫遊記都啦哩啦雜地寫了一卡車,但寫到後面卻又總覺得開始有辭窮的感覺便想用混的了
,不過還是得努力收尾,不然鐵定會被大家唾棄的
。
四年前到曼谷出差時曾經和香港同事一起逛一個夜巿,不記得正確位子在哪但對該巿場裏五花八門的商品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中還有一個超誇張的DVD專賣店。這個店門面搞得挺像一回事的,但是看看店裏頭的產品全都是最新的電影,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是“海盜專賣店”啦,在那裏買的片子不用擔心畫質不良,因為可以要求看片,很不可思議吧
。
當然我會想再去那個夜巿不是專門為了那些片子去的,主要是難得回來亞洲,總要盡情享受只有亞洲才有的夜巿文化嘛
;向飯店確定了該夜巿的所在地,當天晚上便和大胖熊逛夜巿去了。
位在地鐵站Lumphini的這個夜巿佔地面積挺大的,和之前我去的時候最大的不同處便是小吃美食區。
當初被分散四處的小吃攤現已被集中在同一區,中間則是供客人休息吃飯的地方,最前方還有一個提供現場表演的舞台及超大型電視。一坐下來便會有分屬不同店家服務人員過來搶著遞菜單或是酒單供你選擇,如果不想單點某一份菜單上的菜也可以自己在美食區逛一圈和點菜,不過較特別的是在這裏收的不是現金而是餐券,餐券的出售處是位於入口處的地方,但如果是直接向服務人員點菜則可以中服務人員代勞,給現金或是餐券都可以。這個夜巿美食區是屬於半露天型的,為了使客人不至於吃飯吃到一半被雨淋濕,管理中心已搭設好遮雨棚,但又怕客人太熱,他們又在用餐區架設了N台的電風扇,真的是很貼心呢
。